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获公益捐赠近3800万

2016-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彬报道: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十周年纪念暨公益捐赠大会10月29日在重庆举行。本次大会上,协会接受社会各界公益捐赠总价值3852万元。

  在大会上,播放了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主席彭佩云的视频讲话。彭佩云在讲话中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这些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协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力争把协会办的更好。她建议,协会要进一步依靠社会力量服务生命健康,积极推进公益慈善服务向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协会自身能力建设,继续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生命关怀事业奉献力量。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大会上指出,十年以来,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始终坚持以临终关怀为着力点,维护生命末期患者的尊严,并推进临终关怀逐步在城乡大范围开展;坚持以公益慈善为出发点,积极传播生命文化,创立并推进以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为主旨的"五大社会工程";坚持以提高生命质量为落脚点,注重关怀生命过程,创立并推进生命关怀基金造福更多的生命群体。如今,协会的理事、会员单位,各类会员及志愿、社会工作者已发展到二万多。

  李建华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协会队伍,不断推进临终关怀向深度展开,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弱势群体,使更多的生命得到有效维护和修复,让"五大公益社会工程"花开各地。

  本次大会上举行了公益慈善捐赠仪式。其中,重庆金秋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4G手机15000部,价值1050万元;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博雅控股集团捐款1000万元;还有其他相关企业捐款或者捐赠物品及服务价值,本次捐赠总价值达3852万元。

  医养融合联盟成立

  在大会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正式成立。重庆金秋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庄声忠担任医养融合机构联盟执行主席,联盟涉及医养融合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盟际合作、资源整合、公益慈善等内容,最大限度的实现医养资源有效规划和整合,促进联盟壮大和发展,实现资源最大化价值。

  据介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于2006年,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协会以维护生命尊严,传播生命文化,优化生命过程,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创立并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生命关怀事业为宗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