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意駐渝總領館借文化季推介意大利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彬報道: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21日在重慶舉行第三屆“情系意大利之秋”啟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借助本屆文化季,加強意大利與中國西南地區在藝術和文化領域的合作關系,讓當地群眾更好的了解意大利,親近意大利。

意駐渝總領館總領事馬非同:意大利燦爛的文化藝術涵蓋各個領域,豐富多彩!

  多角度展示意大利文化

  據介紹,本屆“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季第一項子活動“曉世界. 你不曾知曉的西西裏”羅曉韻個人主題影展將於本月23日在方所重慶店舉行。該活動通過著名攝影師羅曉韻在西西裏拍攝的多幅攝影作品推廣意大利的小眾精品旅遊路線。

  文化季期間,還將舉辦人機鋼琴對抗賽、意大利語言推廣周、意大利人聲樂團Mezzotono音樂會、羅貝爾托·葛菲“米蘭國際三年展之旅”主題影展、意大利美食文化推廣周、“我的意大利”攝影大賽、第三屆“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季閉幕式暨2016年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金椒獎”頒獎儀式等系列活動。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馬非同介紹說,意大利因為擁有廣泛而多樣的藝術作品而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它擁有數目最多的教科文組織遺址,占整個世界文化遺產的60%,讓人引以為傲的是,意大利的文化遺產涵蓋各個領域,從建築、人文科學,到音樂和工業設計。

  主辦方表示,文化在中意兩國關系的發展中占有著重要的位置,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在中國西南地區組織這一系列的文化活動,以便更好的推介意大利。本屆文化季得到了重慶市政府外事僑務辦、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市教育委員會和文化委員會等機關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