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渝南岸電信產業謀“借船出海”

2016-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嘉賓參觀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實驗室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斌、張彬報道: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主辦的“南岸區海外電信行業合作交流會”19日在重慶市南岸區舉行。會議旨在進一步加強重慶政府、外貿類整機企業與他國電信行業主管部門的對接交流,推進南岸區乃至重慶電信產業拓展海外市場。

  借力國際平臺拓亞太市場

  來自尼泊爾、孟加拉、巴布亞新幾內亞、巴基斯坦、中國香港、新加坡、伊朗、印度、阿富汗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電信管理局(分管各國電信市場)官員及運營商高管會聚南岸,與重慶企業電信企業分享交流。中移物聯網、華森心時代、恒訊聯盛、品勝、藍岸通訊、盟訊、百立豐、寶捷訊、國信通等落戶南岸區的電子信息企業參會,就上述各國和地區電信市場現狀、終端需求及重慶市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優勢進行深入探討。

  本次交流會是“國際電信聯盟一致性和互操作性高級培訓會”,的活動內容之一。該培訓會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南分院聯合重慶市物聯網產業協會、重慶市南岸區協同創新聯盟承辦,17—21日在南岸區舉行。

  國際電信聯盟(ITU)是主管信息通信技術事務的聯合國機構,致力于聯通世界各國人民,制定全球電信標準,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電信援助,促進全球電信發展。目前ITU擁有193個成員國和700多家私營部門實體和學術機構。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是ITU授牌的亞太區域一致性和互操作性的高級培訓中心。該院將在2015年-2018年間為ITU成員國提供高級培訓,有助于進一步強化我國在亞太區域國家中一致性和互操作性領域的影響力。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會議以南岸區電子企業為核心,展開與外貿國家電信主管部門的直接對話,將有力推動重慶電子信息產業布局亞太區域市場,對擴大南岸區電子產業國際知名度、提升南岸乃至重慶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南岸電信產業受關注

  在為期5天的會議中,參會們代表還參訪了南岸區部分電子企業,對南岸電信產業發展大加贊賞。國際電信聯盟(ITU)亞太區域高級培訓負責人Sameer Sharma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說,中國是ITU非常重要的成員國,我們跟中國DE 合作細分為8個方面,這八個方面都可以落實到重慶,可以落實到南岸。

  孟加拉國電信監管委員會主任Md. Mehfuz Bin Khaled認為,本次會議是非常重要的交流機會,同時也可成為能一個很好的發展前景。他說,南岸這邊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通過跟行業不同分支的人接觸交流,可以預見,未來的發展前景也是非常良好的。他說,現在中國的手機在孟加拉國銷售和流行程度已經非常不錯了,目前主要是中國廣州出產的,不是這邊出產的,希望以后能看到來自南岸的產品。

  尼泊爾電信管理局 局長助理Binod ChandraShrestha說,通過這兩天的參觀考察,我們看到的那些設備無論在檢測方面還是發展方面都是有優勢的。現在尼泊爾已經有很多中國人從事手機方面的銷售。我回去會告訴他們,重慶有這么一個實驗室,有這么一個機構,希望在以后開展合作。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岸區移動通訊終端產業發達,擁有三大國家級認證平臺,創新能力突出,本次會議以南岸區電子企業為核心,展開與外貿國家電信主管部門的直接對話,有助于吸引海外國家的關注,進一步擴大南岸影響力。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