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渝璧山借体育赛事促文体融合发展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段勇、蒋曦报道: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重庆市体育局、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重庆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2日在重庆市璧山区开跑。

  增添城市新名片

  据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介绍,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璧山区举办的首次专业马拉松赛事,共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为5000人。跑者们将从璧山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南门唐城古建筑群和众多现代都市商圈,在运动中完成一次跨越历史的“穿越之旅”,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领略独具璧山特色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报名人数已提前三日突破5000大关。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中国、新西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4个国家,其中内地选手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32个省市。璧山将通过品牌化运作,充分依托璧山文化资源,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体验传播广的品牌赛事,成为璧山又一张新城市名片。

  文体融合注入新活力

  敖斌说,璧山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既是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需要,也是顺应广大跑步爱好者参赛的需要,更是璧山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需要。此次璧山国际半马的举办,将促进健康文化的传播和发扬,提升整体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助推文化体育旅游实现融合发展,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璧山于公元757年置县,距今已有1261年,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璧山在加快城市建设与发展进程中,着力打造“亲山亲水青春城”,形成了一批新的城市景观和人文景观,“秀美绿城、活力水城、文化古城”已展露雏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璧山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同时,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为契机,不断完善和丰富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旅游、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有力提升璧山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