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旅游资讯

重庆定制游跻身全国前十

2018-03-2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毅)更好释放游客的消费力,是重庆乃至全国任何一个旅游目的地的追求。近日,携程集团发布《2017年度定制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为个性化产品买单,去年重庆跻身国内最爱定制游“前十”城市,人均消费达4545元,高出全国人均消费1345元。

  与传统旅游产品不同,定制游服务于个性化游客,一般由客人提需求,定制师再给出意见,后,双方共同敲定行程。如此一来,脱离“标准”化的定制游相对跟团游、半自助游价格偏高,但它同时折射出一个区域游客的消费实力。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定制需求单量已超百万单,目的地覆盖141个国家。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和市场竞争透明化,定制游也降低了价格门槛,2017年国内定制游人均消费约3200元,同比下降20%;境外定制游人均消费约7800元,同比下降8.2%。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依然是定制游的主力用户所在地,但重庆人也表现不俗,不仅跻身国内最爱定制游“前十”城市,人均消费更是高达4545元,仅低于人均消费最高的北京368元,高出全国人均消费1345元。

  携程集团分析人士指出,这份调查报告还表明,随着国内全域旅游发展的纵深推进,游客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旅游目的地如何打造适销对路的产品,满足顾客多元市场需求,是抢占未来市场话语权的关键。

  《报告》显示:,在定制游的客户中,家庭出游占比高达80%,满足三代同游的产品是市场刚需。同时,有八成游客提到“慢节奏”需求,包括不能早起晚睡、避开人多的景点等;有超过70%的游客有个性化需求,如“圣托里尼私密婚礼仪式”“泡温泉时看到烟花”等;有30%的游客定制求婚或蜜月游。

  从年龄层面看,80后、90后是定制游的中坚力量,占比分别为30.65%、30.82%。其中,90后的比例已经超越80后排名第一。

  重庆人最爱定制出游的目的地,国内游为三亚、丽江、成都、厦门、九寨沟;出境游为普吉岛、巴厘岛、芽庄、苏梅岛、东京。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