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亮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傳片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近日發佈最新的宣傳視頻,展示全球創意城市網絡各個類別的城市形象。其中,深圳作為「設計之都」的代表出現在了宣傳片當中,展示了深圳創意設計的國際影響力。
 
  在這則長度不到兩分鐘的宣傳片中,共有9個全球創意城市網絡成員城市的形象逐一亮相,其中,深圳與伊斯坦布爾作為「設計之都」的代表城市登場,反映深圳設計、服裝行業領域的畫面以及市民中心等地標建築快速閃回,讓深圳觀眾倍感親切,也顯示出深圳創意設計領域在國際上受到的認可與知名度。
 
  全球創意城市網絡涵蓋了全球72個國家的180座城市,分為設計、文學、音樂、民間藝術、電影、媒體藝術、烹飪美食等主題。其中「設計之都」的稱號最為熱門,在已經加入和正在申請加入該網絡的城市中,有三分之一競爭這一稱號。2017年新加入的成員有64個城市,其中「設計之都」有9個,包括南非開普敦、迪拜、墨西哥城等。而深圳在2008年獲「設計之都」稱號,是第一個加入創意城市網絡的中國城市。
 
  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負責人表示,中國現代設計的理念逐漸在深圳萌芽,並日益融入到城市及其居民的生活中。精彩紛呈的設計展、各放異彩的作品賽,還有獎金誘人的環球獎,這些活動不僅加強了深圳與其他城市的藝術交流,更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為這座現代都市增添一份更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
 
  據悉,即將於4月19日至30日舉行的深圳設計周,是「深圳文化菜單」重點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本屆設計周以「設計可持續」為主題,主場館設在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以及會展中心。值得一提的是,繼2018設計周以意大利作為首個主賓國之後,2019深圳設計周將以倫敦作為主賓城市。屆時,深圳設計周開出直通倫敦頂級設計資源的「快車」,除了展示優秀設計產品,還可盡情感受倫敦設計的時尚和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