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花都区首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用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3日上午,花都区新华街茶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首场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标志着花都区首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启用。

  文明实践站整合公共服务资源

  据悉,茶园南社区是花都区新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之一,实践站主要涵盖了理论宣讲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合以及健身体育服务等功能。围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文明礼仪、科学文化、法律法规等主题,设置学习和实践内容,营造文明风尚。

  茶园南社区党委书记卢建华表示,实践站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功能,整体氛围非常好。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开展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将实践站打造成融合党建服务为一体的社区文化宣传阵地。

  首场实践活动获居民点赞

  当天,在首场文明实践活动中,驻社区法律顾问王海婷为党员居民上了一堂消费者权益知识讲座,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居民坐满了整个会议室。讲座中,王律师结合平时居民消费遇到的消费纠纷案例与居民进行分享交流,并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每一个法律问题。首场实践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党员、居民的点赞。

  驻社区法律顾问王海婷表示,实践站的建成为讲座提供了一个舒适良好的环境,党员居民都非常认真聆听讲座。

  驻社区工作队、花都区委党校教师刘立亚表示,实践站设备条件完善让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良好的环境使得今天前来参加讲座的党员居民纪律性也非常好。

  社区党员王艳芬表示,实践站内氛围很好,给人以全新的精神面貌。不仅学习到了消费维权知识,而且在实践站内还便可享受到多种服务,很方便。花宣/喻先晶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