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清溪14個市級重大項目投資總額超20億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溪強調強化執行力建設助推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月26日,筆者從東莞市清溪鎮召開的重點工作推進會獲悉,清溪今年成功申報市級重大項目23宗,其中14個市級重大項目計劃年內完成投資總額約20.67億元;會議還通報各項重點工作的進展情況,深入分析分析各項重點工作進展的制約因素,逐項研究部署解決措施,全力推進各項重點工作順利開展,實現早日落地、竣工投產。
 
  據介紹,2018年,清溪鎮重大項目工作成績喜人,重大項目建設指標在東莞市委督查考評工作中獲滿分,工作考核在全市鎮街排名第6,獲得東莞市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先進集體的榮譽稱號。
 
  2019年,清溪鎮成功申報市級重大項目23宗,其中包括青湖灣科創中心項目、清溪港影時尚產業項目、惠科平板顯示集群電子商務項目(一期、二期)、黃金谷黃金珠寶產品研發製造項目(一期、二期、三期)、東莞市海德米德爾頓雙語學校項目、清溪銘利達鋁合金壓鑄件生產及配套項目、力合雙清產學研建設項目(一期)、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智匯谷產學研項目(一期)、清溪天元物流智慧裝備研發生產項目、清溪奮達科技智慧產業建設項目、明門(中國)幼童用品有限公司青皇廠項目等在內的14項市重大建設項目,今年計劃完成投資約20.67億元;另外,還成功申報市級重大預備項目9宗,並在此基礎上,將青湖灣科創中心、嶺南VR產業等2宗項目申報列入省級重點項目,將青湖灣項目申報列入市招商引資重特大項目。
 
  當下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細則已發佈,東莞市定下打造「灣區都市 質量東莞」的新目標。為努力實現目標,東莞將今年設為「執行力建設年」。清溪鎮亦全面加強執行力建設,努力排除影響和制約項目發展的各種障礙,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和路線圖,全力推進各項重大建設項目早日竣工投產;要求嚴格把好環保關,強化環保督查和執法,督促投資方嚴格履行合約,絕不能有任何污染環境的違法行為發生;對即將投產的建設項目,要紮實做好消防、竣工驗收等收尾工作,積極完善相關配套項目和設施建設;要嚴格按照單位面積產值、稅收貢獻額度等標準進行招商選資,力爭引進一批高科技、高產值的優質企業和項目,力推清溪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