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福田將加快推動內地—香港STEM教師研修中心共建項目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2月26日,福田區2019年教育工作會在福田會堂四樓會議廳召開。會議總結了2018年的工作,分析形勢,釐清思路,全面部署福田區2019年教育工作。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高寶立,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局長張基宏,福田區委書記呂玉印,福田區區長高聖元,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湘寧等出席。據了解,福田將加快推動內地—香港STEM教師研修中心共建項目,全力打造跨區合作辦學新標杆。

 
  福田區教育局局長田洪明強調,今年福田將圍繞「切實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力提質增效保障教育民生、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推進福田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信息化時代教育變革、基於義務教育質量檢測結果的行動重點」等六大重點工作任務展開。
 
  記者從會上獲悉,2019年福田教育惠民再深入,將完成紅嶺實驗小學和深康學校2所新建學校項目和崗廈小學改擴建學校項目,全年共計增加義務教育學位約4170個;新建幼兒園2所,新增幼兒園學位約600個,加快新型公辦幼兒園建設,將2019年承辦協議到期的政府產權民辦園轉型為新型公辦幼兒園;精心安排好學生校內午餐午休,推行學校營養配餐等。
 
  據了解,2019年,福田區進一步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將推進與坪山區、大鵬新區的辦學合作,攜手共建國內一流職業高中、深圳市第一所全寄宿製品牌公辦初中等;加快推動內地—香港STEM教師研修中心共建項目,全力打造跨區合作辦學新標杆;充分發揮中心城區人文優勢,聯動大灣區高端文化教育資源,擴大對外合作與交流,力爭建設一批高水平的城市特色學院,推進深圳大學帕森斯設計學院合作項目順利開展等。同時,繼續推進集團化辦學新模式,實施「名校+」、「聯盟+」戰略,總結推廣「明德模式」關於人事等方面的改革經驗,探索增量學校體制機制創新;以紅嶺教育集團為試點探索多元體製法人治理結構改革,提升放、管、服水平,為存量學校改革探索新路;推進城中村品牌學校建設、福田區外國語學校聯盟建設,推動福田教育從均衡走向均優。
 
  本次會議還邀請了部分校長代表作治校經驗分享。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