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啟動「誠信建設萬里行」接力活動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區委政法委、市市場和品質監管委坪山局共同主辦的「誠信建設萬裏行」接力活動周啟動儀式在益田假日廣場隆重舉行,全區多維度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進一步向縱深推進。該活動是坪山區委區政府深入落實國家發改委辦公廳下發的《關於進一步落實「誠信建設萬裏行」相關活動的通知》精神及省、市有關工作要求的行動方案,也是坪山深入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
 
  市發改委、市公共信用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並寄望坪山把誠信建設作為提升城區品質、塑造城區精神、增強城區競爭力的重要抓手,持續擦亮「誠信坪山」品牌,穩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為深圳建設法治中國示範城市貢獻智慧力量。
 
  坪山轄區百餘家企業的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代表轄區企業界在「誠信建設萬裏行」接力活動主題版上簽名,亮出了誠實守信、反對商業欺詐、反對違約失信、自覺抵制損害客戶和消費者權益行為的信用承諾,以實際行動助力「信用坪山」建設。市發改委、市公共信用中心與坪山區委政法委在現場共同發佈了《坪山區信用讀本》,坪山轄區多家企業獲「坪山區信用承諾示範單位」授牌。
 
 
  《坪山區信用讀本》匯集了國家和省、市、區社會信用建設的基本情況、信用政策、企業信用建設與管理、失信風險防範、個人信用維護等內容,同時收錄了專家學者有關信用領域的署名文章及誠信個人、誠信企業信用故事和信用成果展示等,讓市民信用知識、資訊一冊掌握。
 
  據悉,坪山區信用體驗館將於3月份正式揭牌並對市民開放。該館凸顯前沿科技風,融入人工智能、ibeacon、人臉識別、藍牙打印、大數據等技術,設有信用大數據展示、信用報告打印、誠信消費體驗、信用借書體驗四大信用體驗區,讓市民直觀瞭解和感受誠實守信和棄義失信,在工作、生活、辦事等各方面帶來的便捷和限制,讓「信用」看得見、摸得着、用得到。
 
  坪山區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組織轄區企業貫穿全年開展「企業亮信用」接力活動。目前正籌備打造「誠信建設萬里行活動」網頁,對接深圳信用網「誠信建設萬里行」專欄下開設的「企業亮信用」欄目,開放、補充、公示企業信用資訊及第三方信用報告管道,將主題宣傳和信用建設重點工作緊密結合,梳理經驗做法和創新亮點,挖掘守信和失信正反兩面的典型案例,定期在門戶網站進行公示。(焦家志 彭騰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