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文化旅游

沿河:以『李』興『旅』帶動群眾脫貧致富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沿河沙子街道景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9日,在貴州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沙子街道,幾萬畝空心李花綻放,吸引不少遊客到紛至前往賞春尋花,拍照留念。
 
  在銅仁,提起李花,人們自然會想到沿河沙子空心李。每年三月李花怒放時,沿河都會舉辦李花節。迄今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九屆李花節。
 
  當天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裏「漫天花海」,只見潔白素雅的李花綴滿枝間,微風輕拂,片片花瓣隨風飄零,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辛勤勞作的村民們給李子樹施肥,一片人勤春早的美麗景象。
 
景區盛開的李子花
 
  「我是第一次來這裏,看到大片大片的李花,心裏豁然開朗,有說不出的喜悅,彷彿又看到了一場春雪。在這裏,我真正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太漂亮了,我一定要把這些照片曬出去,讓朋友們羨慕,以後大家一起邀約又來摘李子、吃李子!」來自重慶遊客劉女士告訴記者說。
 
遊客在賞花
 
  近年來,沿河自治縣緊緊抓住產地優勢,將空心李作為脫貧攻堅的主導產業發展,採用「公司+基地+農戶」模式,積極招商引資,加大資金和技術投入,空心李面積越來越大。截止目前,建成沙子空心李基地9萬多畝,其中投產果園4.8萬畝。
 
種植大戶正在為李子樹施肥
 
  沙子街道李子種植大戶任明友望着一片片雪白的李花高興地說,今年的李子花開得非常好,來照像的、觀光旅遊的、體驗農家風味的客人比去年多了,還有來拍婚紗照的,附近新辦了好幾家農家樂,生意都不錯。以前路不通,即使知道這裏的李子好吃,真正來耍的人也不多,現在水泥路通到家門口,交通方便了,直接開車隨便那條路都能來。你看這滿山的李花,今年李子肯定比去年還多,去年我都賣了6萬多,今年肯定還要好。
 
母子賞花
 
景區遊客如織
 
  目前,沙子街道依託打造南庄空心李4A級景區,整合森林公園、濕地公園等資源,打造空心李核心景區,遊客接待中心、觀光平台、休閑步道、索橋溜索、景區大門、生態停車場等旅遊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還對景區內的民居進行全面改造,着力打造「天賜仙李·悠然南庄」旅遊品牌。
 
遊客在景區拍照
 
  「沙子街道抓住沙子空心李原產地這一獨特優勢,圍繞以『李』興『旅』、以『旅』促『李』思路,實現生態與產業融合、環境與景觀配套,推動產業規模化、農旅一體化發展。同時,做優『春賞花、夏采果』鄉村旅遊產業,發展農家樂等服務業,推進園景融合和農旅一體發展,吸引四面八方的遊客,鄉村旅遊越做越火,促進了果農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條依託生態產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的地方特色產業路子。」沙子街道辦事處主任譙喬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