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黔世界自然遺產梵淨山雪景美翻引遊客“醉”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入冬以來,世界自然遺產梵淨山以它的獨特魅力,吸引著八方遊客,形成“天氣冷遊人熱”的景象。

 
  海拔2572米的梵淨山,因其地形、地貌及植被的特殊性而形成“小氣候”,很多時候,山腳一片平靜,山頂卻風起雲湧,氣象萬千。
 
  梵淨山山頂平均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翻過重重山脈,整個景區呈現出雲霧繚繞景象,遊人穿梭其中防護在一幅幅畫卷中行走,分外妖嬈,美不勝收。萬寶岩、蘑菇石、金頂等景點早已進入雲霧之中,朦朧的蘑菇石,以及若隱若現的紅雲金頂,讓無數遊客興奮不已,紛紛拿出手中的相機合影留念。
 
梵淨山景區內蘑菇石被雪籠罩

步道林中雪景吸引攝影者拍照

遊客在雪景中合影留念
 
  遊客在步道穿行林中,仿佛置身童話世界,穿行於10億年前,那掠過發梢的枝丫,帶著冰雪的溫度,猶如小精靈的張望與觸摸。拾級而上,道旁的灌木叢也因為雪的襯托,凸顯出不同的形態來,一步一景,不曾重複過。
 
  “冬季裡纖塵不染的梵淨山的雪景簡直是太漂亮了,山頂上全是白皚皚的雪和冰,飛雪與流雲齊舞,山巒與長天一色,道不盡暑去冬來,葉落枝頭白,很難得一見。”遊客李女士說。(黃慶松  何雄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