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黔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月启动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沿河县长何支刚宣布活动开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7月13日,“最美沙子·相约有李”2018年贵州·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月暨电商扶贫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沿河空心李栽种已有上千年历史,现规模不断扩大,技术不断提升,效益不断凸显,逐步成为响誉省内外的区域性特色水果。成熟的空心李果核与果肉分离,果肉脆嫩、清香浓甜,汁液多、口感好,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养颜益寿”的功效,被誉为“人间仙果、李中茅台”,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

挂满枝头的空心李

  近年来,沿河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空心李作为“一县一业”特色扶贫产业来打造,按照“政府推动、改革驱动、市场带动、社会联动”的思路,着力建基地、扩规模、兴科技、强管理、提品质、打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和扶贫效果。截至目前,全县空心李种植遍布11个乡镇189个行政村,栽种面积达9.28万亩,年产鲜果超过3.3万吨,产值超过5亿元,带动2.1万户、10.2万农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发展壮大空心李产业的同时,沿河抢抓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机遇,探索出了一条以产业基地为根本、电商平台为桥梁的电商扶贫新路。2017年,上千吨空心李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30多个省市。2018年3月至7月上旬,该县电商企业接收网络订单超过一万余单。近段时间,该县又先后走进张家港、贵阳、铜仁等地进行宣传推介,众多客商反馈良好,广大消费者赞不绝口,累计快运销量达2000余吨。

游客在果园里采摘空心李

  “举办此次采摘月活动,是县为空心李开拓市场搭建的平台,也是展示县电商扶贫成效的舞台,更是助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载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搭建沟通的桥梁,缔结友谊的纽带,汇聚扶贫的众智,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沿河、了解沿河、投资沿河。我们热切期盼旅行社团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多做一些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的工作,扩大沙子空心李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帮助我们叫响品牌、提高声誉。”沿河县长何支刚向记者介绍说。

  开幕式上,举行了沿河沙子空心李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发布、市旅游学院与贵州嘉志晨旅游开发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沙子空心李线上下单活动、“李子王”拍卖仪式、文艺演出等。同时并对评选出来的“李子王”、采风摄影作品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