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黔南秋冬之旅攝影大賽萬元大獎等您來挑戰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1月5日,記者從黔南州委宣傳部獲悉,為生動呈現黔南各族人民在新時代的新生活、新風貌,讓風光奇艷、如詩如畫、意境斑斕的美麗黔南得以全方位展示。黔南州委宣傳部11月5日至23日舉辦以“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2018黔南秋冬之旅”為主題的攝影大賽,全社會的職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可向本次大賽組委會投稿,贏取萬元大獎。

 
  據了解,2002年8月,黔南州都勻市首次成功舉辦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吸引了全國乃至世界攝影名家大師的聚焦,該活動也成為了貴州乃至全國攝影界重要節會及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之一。通過系列節會文化活動,都勻市的旅游文化產業取得了明顯成效。16年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始終堅持“一年一主題、年年創新意”的思路,高起點定位,高標準策劃創意,成為都勻、黔南面向全國乃至世界的一張靚麗的國際文化名片,讓全國乃至世界更多的影友關注黔南,走進黔南、聚焦黔南、宣傳黔南,提昇黔南對外的影響力、知名度和美譽度。
 
  本次大賽分專業攝影組和手機攝影組,投稿作品類型為反映黔南政治經濟、自然山水、歷史人文、民族特色、民俗風情、美麗鄉村、脫貧攻堅等內容。同時,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未公開發表過、未獲過獎的原創作品,并以壓縮文件的形式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qnsyds2018@163.com郵箱,壓縮文件命名為參賽組別+姓名+聯系電話。本次大賽將對獲獎作品進行獎金獎勵并頒發榮譽證書,一等獎1幅(組),獎金10000元;二等獎2幅(組),獎金5000元;三等獎3幅(組),獎金2000元;優秀獎30幅(組),獎金800元,專業組和手機攝影組獎項和獎金相同。
 
  據介紹,專業組參賽作品風格不限,彩色、黑白作品均可參賽,單幅、組照皆可,每名參賽者最多可以投稿2幅(組)作品,組照作品不超過4張;投稿報名只接受電子版作品,格式統一為JPG或TIF格式,單幅不小於3M,長邊不低於1000像素,分辨率不低於300dpi;參賽作品只可進行有限的后期處理(如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當調整等),不接受經過計算機數字技術特技加工合成的作品;評選后的入圍作品,參賽者需調取原始文件(最好為RAW格式)和調整后的大文件提交給主辦方,逾期者或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獲獎資格。
 
  手機組參賽作品必須為手機拍攝,非手機拍攝作品不能參賽;每個參賽者投稿作品限定2幅(組),組照作品不超過4張;所有參賽作品只接受電子檔照片,使用JPG格式;參賽作品大小要求1M以上,建議將手機拍照像素設置為最高;參賽者須保留手機原始照片的完整信息,以備最終評選核實。
 
  此外,需要說明的是,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未公開發表過、未獲過獎的原創作品,參賽作品不得改變原始圖像內容;參賽者需註明作品名稱,如有作品簡介(或作品背后的故事)更佳;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肖像權或名譽權糾紛,均由作者本人負責;所有獲獎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有使用權(包括用于展覽、出版物、媒體報道宣傳、網絡推廣等),不另付稿費;本次大賽不收取任何費用,參賽者創作作品過程產生的費用自理。對於有損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即取消參賽資格;凡投稿參與者視同承認并遵守本上述規定,主辦單位對本次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