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黄果树瀑布告诉你,什么叫震撼!

2018-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钟智维报道:“上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覆,叶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当年在游记中这样描写黄果树瀑布的壮美。6日,台湾驻港媒体和香港媒体涉台主管参访团一睹黄果树瀑布的真容,尽情享受这“漫天飘雨”、鬼斧神工的视觉盛宴。

  被誉为“中华第一瀑”的黄果树瀑布高78米、宽101米,像一幅白绢从织布机上吐泻而下。“哗哗”的水声响彻云霄。我张开双臂,铺天盖地的水珠向我扑来,霎时间便把我包围了。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颗小水珠,在空中尽情地飘来飘去,快活极了。

  值得一提的是,1986年版《西游记》还曾到这里取景,片尾曲中,唐僧与三个徒儿牵马过河的壮丽景象就是在这里拍摄。因此,观赏之余,儿时对《西游记》的美好记忆油然而生,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共同的记忆。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