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黔花溪入選“2018中國旅游好資源發現名錄”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青巖古鎮景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1月26日,記者從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管理委員會獲悉,在22號西藏林芝召開的2018中國旅游好資源發現大會上,貴州貴陽花溪區生態文化旅游資源入選“2018中國旅游好資源發現名錄”。
 
  據了解,花溪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貴陽市南部,為省級風景名勝區,被譽為云貴高原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景區交通條件優越且氣候優勢明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4.9℃,有高原避暑之都的美稱,適合常年旅游。景區內旅游資源種類豐富,不僅有花溪公園、十里河灘、天河潭等秀美的自然風光;也有古樸的民族風情和人文資源,以青巖古鎮為代表,構成了一個具有豐富歷史內涵和濃郁地方特色的小而全的人文旅游資源體系。
 
天河潭景區
 
  近年來,花溪區堅持高端定位,力推旅游產業發展,實現了由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的新跨越,2016年被國家旅游局公佈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單位,現有國家級5A景區1個、4A景區2個,優質的旅游資源也助推花溪從貴州走向全國。
 
  此外,隨著花溪區“一核四帶六線”的交通格局日趨完善,核心景區和周邊景點被串連成了全域旅游的璀璨項鏈。全景式打造、全方位服務、全社會參與、全季節體驗、全產業發展、全區域管理,旅游業一躍成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支柱性產業。同時,花溪區還通過旅游+農業、工業、商業、文化、城鎮等全產業融合發展,創新發展,實現旅游產品“菜單式”供給。通過引入全國知名旅游項目,承辦國際會議,籌辦國際賽事,開展民族民間文旅活動,打造旅游商貿特色綜合體,創作微電影、小品、詩歌、動漫、歌曲、舞蹈、書畫、大型紀錄片等多形式,為花溪區國家級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提供新動能,也牢牢吸引著全球目光。
 
  據悉,本次評選基於資源品位高、區位交通好、利用限制少、生態環境宜、開發成本低、營商環境優、產業政策符合、商業模式合理、經營風險可控等9個標準進行發現與推薦的。同時,中國旅游好資源發現活動是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重要工作抓手,本次全國僅有30個旅游資源獲此殊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