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黔開通港澳臺通行證再次簽注自助服務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1月6日,記者從貴州省公安廳獲悉,貴州警方在貴陽“貴州公安業務自助服務區”,開設港澳臺通行證再次簽注自助服務,方便民眾自助辦理出入境證件。

 
  據了解,再次簽注自助服務實現了港澳臺通行證再次簽注的受理、審批、制證、發證、繳費一體化,以及剩餘簽注次數查詢。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助服務的施行,通過優化流程、簡化手續、運用新科技,提高了辦事辦證效率。
 
  同時,再次簽注自助服務是貴州警方落實“就近即辦、異地能辦、多點可辦”的目標,以及國家移民局《關于加快推進移民和出入境領域“放管服”改革的實施意見》精神,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增強民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的具體舉措。
 
  自助服務包括五方面的內容,即戶籍為貴州省,持有貴州省簽發的卡式往來港澳通行證、卡式臺灣通行證,且符合自助辦理條件的申請人可以自助辦理港澳臺再次簽注業務;自助服務提供微信、支付寶、銀聯卡等多渠道繳費方式;貴陽市戶籍申請人可辦理個人遊、團隊遊,貴州省非貴陽市戶籍申請人只能辦理團隊游;辦理港澳臺再次簽注業務可將證件交于他人委托辦理,不需本人親自到現場;申請人忘記所持證件的有效簽注次數也可在自助機上自助查詢,不需再去窗口人工查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