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兩高廈門·人文集美”旅游走進黔貴陽推介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1月19日,由廈門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廈門市集美區政府主辦,廈門市集美區文體廣電出版旅游局承辦的“‘兩高’廈門·人文集美”旅游推介會走進貴州貴陽,旨在就跨區域旅游合作進行“面對面”洽談,推動兩地旅游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廣廈門全域旅游產品、提高集美旅游知名度。
 
  據了解,廈門市地處東南沿海,上通蘇杭上海,下達廣東,匯集了豐富的沿海風景,一度吸引了不少游客到這里度假休閑。近年來,廈門市旅游局運用互聯網大數據技術,建成了國內首個“旅游產業全要素大數據平臺”,以“智慧旅游”促進旅游產業全面升級,進一步優化旅游環境。位居廈門市的幾何中心和廈漳泉三角地帶中心位置的集美區,是嘉庚故里,有百年學村,更是親子勝地、研學之都,“嘉庚精神”、“華僑文化”、“閩南文化”、“學村文化”的“一精神三文化”體現在城市建設的方方面面。
 
  以“兩高廈門·人文集美”為主題,推介會帶領與會嘉賓領略了廈門的海韻風光、異國建筑、僑鄉文化、閩臺習俗,濃郁的古樸情懷卻不失摩登時尚,沉醉於悠閑慢生活中卻又充滿青春活力,未經雕飾的自然風光與文藝清新的小資情調相得益彰。這座城市的美在於它的開放與包容,看似沖突的種種特質在這里交織共存,形成了專屬於廈門的獨特魅力。
 
  推介會上,針對貴陽客源市場的不同需求,廈門旅行社圍繞山海文化、海峽風光、小資文藝、世界遺產、閩南藝術等廈門旅游核心要素,為貴陽游客帶來主題性系列旅游產品。其中,包括嘉庚精神凝聚的鰲園、水上大觀園的國際園林博覽苑、揭秘科技奧秘的誠毅科技探索中心、閩南文化的老院子風景區、百年歷史的集美學村等富有人文內涵景區景點的研學之旅是重頭產品。
 
  同時,推介會還通過對接貴陽當地旅行商,投放貴陽旅游市場,吸引貴陽市民到廈門旅游,真正提昇本次活動的“推介實效”。此外,廈門市旅游企業還將走訪貴陽大數據展示中心,學習、交流如何利用大數據發展全域旅游,如何進一步增強智慧旅游,從而帶動廈門旅游快速、高效、全面的發展,也進一步增強兩地旅游的長續合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