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黔貴陽上榜“最佳優質旅游城市”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1月21日,記者從貴陽市旅發委獲悉,由《中國國家旅游》雜誌主辦的2018長三角文旅產業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國家旅游》年度榜單頒獎盛典在上海舉行。貴陽市榮膺2018年度《中國國家旅游》最佳優質旅游城市殊榮,獲此獎項的還有上海市、昆明市、徐州市。

 
  據了解,貴陽市作為我國西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貴州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區重要的交通、通信樞紐、工業基地及商貿旅游服務中心。全國一流的生態避暑休閑度假條件、貴陽綜合交通實現革命性變化、貴陽大數據平臺構筑發展新優勢等為貴陽全域旅游發展提供了良好條件。2002年,貴陽被授予全國建設循環經濟生態城市首家試點城市;2004年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2007年榮膺“中國避暑之都”;2016年進入“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前十名。同時,還有推動中國乃至世界生態文明建設發揮重要作用、迄今已成功舉辦九屆的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
 
  近年來,隨著貴陽市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持續對“爽爽的貴陽”城市品牌的深度打造,積極推進景區建設,優化旅游服務,貴陽城市形象知名度得到大幅提昇,獲得社會各界高度認可。此次在2018長三角文旅產業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國家旅游》年度榜單頒獎盛典上,貴陽市榮膺2018年度《中國國家旅游》最佳優質旅游城市殊榮,是旅游業界及廣大游客對爽爽貴陽的肯定,這也必將推動貴陽現代旅游業的蓬勃發展、推進貴陽市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發展。貴陽旅游仍將繼續前行,朝著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發力,堅持生態優先原則,形成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的產業結構、發展方式和消費模式,實現生態環境與經濟社會的協調可持續發展,著力提升旅游生態文明價值。
 
  此外,貴陽多年來堅守生態與發展兩條底線,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讓貴陽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更為貴陽“以全民共享生態發展紅利為出發點,全力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堅持全景式打造、全季節體驗、全產業發展、全社會參與、全方位服務、全區域管理,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快速聚齊全域旅游各種要素,為建設成為全域旅游引領示范型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產業基礎和發展優勢。今年1至8月,接待游客超過1.26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600多億元,分別增長27.6%和32.38%,旅游業實現“井噴式”增長。
 
  據悉,本屆論壇以“智慧旅游、品質生活”為主題,以“旅游——讓生活更美好”為口號,打造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產業合作與交流平臺。《中國國家旅游》年度榜單以專業權威的評獎著稱,已經連續舉辦三屆,評選出五大領域24個權威獎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