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资讯

國內首個旅游消費陞級高峰論壇在黔貴陽花溪舉行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相關智庫專家受聘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2月19日,2018·中國旅游景區(花溪)消費陞級高峰論壇暨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貴陽市花溪區孔學堂隆重舉行。作為國內首個以旅游消費陞級為主題的行業高峰論壇,論壇旨在聚焦旅游景區的全新發展方向,著眼旅游創新,落地全域旅游,共謀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目的在於凝聚景區行業力量,聚焦景區消費轉型陞級問題,打造品質旅游消費產品供給,促進旅游行業優質發展。希望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認真抓好協會基礎建設,做好會員服務,強化行業自律,創新工作思路,做好品牌服務,成為一個旅游業界同仁溝通交流的平臺,成為一個景區優質服務產品供給的助推器,成為一股助力中國旅游產業優質發展的堅定力量。
 
  本次大會在中國旅游景區協會響應“文化+旅游”的號召,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發佈的《關於完善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形成機制降低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價格的指導意見》,在文化部和旅游部的指導下,由中國旅游景區協會主辦、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員會、貴陽市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管理員會給予活動支持,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及西安昭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行業盛會。
 
花溪區委副書記、區長梅俊致辭
 
  開幕式上,花溪區委副書記、區長梅俊在致辭中說,近年來,花溪區緊緊圍繞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區的目標,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為抓手,大力實施擴容增量工程和要素提昇工程,加快核心景區建設和鄉村旅游發展,青巖古鎮成為全省首個文化類5A級旅游景區,填補了貴陽市沒有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空白。
 
  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始終致力於我國旅游景區行業發展,充分發揮了政府和旅游企業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旅游消費轉型升級,助推旅游業實現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將此次會議的舉辦地選在花溪,這既是對花溪區全域旅游的高度認可,更是對花溪區旅游業發展的支持和鼓勵,有利於推動花溪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工作,有利於促進花溪旅游產業轉型陞級,有利於實現“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的美好愿景。我們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進一步加快推動文創產品開發,將旅游消費推向新高度。
 
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授牌儀式現場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的揭牌、授牌儀式、消費陞級專業委員會的成立。
 
  本次論壇以“創新、融合、落地”為宗旨,以“內容創造未來”為主題,通過“高峰論壇+創新大展+實地考察”的形式,利用主流媒體、新媒體與特別主播創新傳播形式,匯聚全國各地600餘位知名景區領導、行業專家、跨行業企業負責人和文化人齊聚一堂,共話新旅游、共謀新發展。
 
  消費陞級高峰論壇,不僅是全國各大旅游景區謀新局、佈新篇的行業峰會,更是新文化、新媒體、新消費等創新驅動與旅游景區碰撞交融的盛會,必將在推動旅游景區創新發展,樹立城市旅游品牌,深化卓越旅游體驗,最終促進旅游消費提檔陞級等方面獲得新的成果,為旅游景區獲得跨越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旅游大消費時代已經到來,旅游的內涵和外延不斷擴大,旅游上下游產業鏈新的跨界和融合不斷深入發展,逐漸形成以旅游為核心,以體育、戶外、文化、游學、親子等周邊產業為外延的旅游大消費產業新生態。
 
  在消費陞級高峰論壇上,來自國內知名企業、機構的負責人、項目創始人、以及行業專家、意見領袖等,圍繞“消費陞級”、“跨界”、“融合”、“創新”等關鍵詞,結合各自領域的實踐經驗,從不同層面帶領現場觀眾一起思考旅游大消費背景下的產業跨界與融合如何進行,探討消費陞級背景下的企業創新與市場新機會。
 
  據悉,此次論壇大會還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創新大展等。同時,大會還將組織參會嘉賓前往FAST天眼景區、丹寨萬達小鎮、貴陽青巖古鎮等實地觀摩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