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大灣區媒體走入東江湖 體驗風情水鎮黃草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大灣區媒體體驗最美東江湖行程第二天,來到位於東江湖腹地的瀟湘風情水鎮——湖南省黃草鎮,體驗世外桃源般的水鎮風情。
 
  黃草鎮,地處東江湖腹地,國土總面積達354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0%,是典型的江南水鄉,歷史人文景觀豐富,境內有東江漂流、“三仙六島”、仙人寨、沃水峽谷等景點,先後被評為“全國環境優美鄉鎮”、“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全國美麗宜居小鎮”、 “湖南省第二批湖湘風情旅遊小鎮”、“郴州市十大美麗鄉鎮”等稱號,素有“江南水中鎮、東江湖中花”之美譽。
 
  站在高處一覽黃草鎮全景,青山綠水田園為基,鄉土景觀建築為韻,文化和諧鄉村為魂,美麗宜居鄉村為本。這裡藍天如洗,水清如黛,鄉野村落星羅棋佈。面朝東江湖萬頃碧波,山水之間隱約升起淡淡的輕煙,如素描般的線條,在明鏡似的水面緩緩舒展,輕飄漫舞。漫步在黃草鎮的街道,徽派建築與湘南地域文化的獨特民居白牆黛瓦、錯落有致,在湖光山色的映襯下,風情搖曳,仿佛一幅靜謐的山水畫。
 
 
  這裡山好水好人也好,一年四季瓜果飄香,春天的枇杷、夏天的桃子、秋天的橘子、冬天的貢柑,還有一年四季都能品嘗的新鮮東江魚,無不引人垂涎。桃李成熟的時節,在黃草鎮住上一晚,那一年、在水一方、東江湖一號院、雲山美地、那山那水等特色主題民宿客棧,皆前臨碧水,後倚南山,庭院周圍,桃紅李黃,可賞可摘,早已等候多時的農家大姐熱情地端上剛採摘的楊梅、紅桃迎接著客人的到來,再用境內盛產的生薑、板栗、魚、冬筍、香菇、茶油、蜂蜜等土特產奉上一桌香味撲鼻的農家菜,以慰辛勞。果園採摘、古村探訪、農事體驗、湖畔垂釣是黃草鎮輕鬆閒適的美好生活。
 
  黃草鎮的美,美在氣質非凡的湖光山色,美在韻味十足的古村古道,美在自然閒適的鄉村生活和淳樸熱情的民情民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