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图片新闻

「香港—小城·滿Fun」香港微型藝術展西安開幕

2019-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微型藝術展首次在西安展出
 
  【香港商報網訊】為促進陝港兩地文化交流,讓西安民眾加深對香港的認識,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駐陝西聯絡處主辦的「香港—小城·滿 Fun」香港微型藝術展8日在西安大悅城開幕。
 
香港微型藝術展開幕式現場
 
  本次藝術展共展出52件微型藝術作品,有藍屋、大澳風情、安樂窩、啡語花香、樓梯街排檔、大澳棚屋、圍村盆菜宴、羅記皮鞋、舊式茶樓、西環碼頭、摩星嶺木屋區、大澳文物酒店、龍鳳大禮堂×滿漢全席等。這些微型藝術作品視角獨特、精緻寫實,呈現了香港不同風貌的新舊景觀和多彩多姿的生活文化。其中,由香港藝術家蔡璧龍和何國添按照1:24比例製作的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物「藍屋」,更是全新製作,在西安是全球首展。由香港藝術家黎熾明按照1:43比例製作的「大坑舞火龍」,生動展現了大坑村民中秋佳節舞火龍的百年傳統。由香港藝術家陳翠薇和李來有按照1:12比例製作的「羅記皮鞋」概念來自電影《歲月神偷》,從中可以看到數十年前香港市民艱苦的工作環境和溫馨的生活場景。
 
微型藝術作品:藍屋(比例 1:24)
 
微型藝術作品:大坑舞火龍(比例 1:43)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表示,此次藝術展用新的藝術手法凸顯香港特色,把香港的老建築、老店鋪、傳統民俗等用3D的形式展現給西安民眾,讓他們感受到香港的獨特風土人情,從而加深對香港的了解。希望通過舉辦不同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吸引更多的西安朋友到香港旅遊。
 
微型藝術作品:花墟一角(比例1:12)
 
香港藝術家李來有現場示範製作微型藝術品
 
  據了解,香港微型藝術展從6月8日展至17日,對民眾免費開放。展覽期間,香港藝術家將現場示範製作微型藝術品,與觀眾零距離交流。(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