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摘得桂冠 民族時裝周上最亮的彩雲之星誕生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兩名冠軍選手

 
  【香港商報網訊】6月16日晚,作為「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重要節點,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決賽在昆明公園1903舉行,20名選手決出男女子前3名,該比賽是絲路雲裳·形象大使大賽的重要部分。
 
  今年,「絲路雲裳·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嵌入商洽會,同期舉辦昆明民族時裝周,並將於7月火把節期間在楚雄舉辦「絲路雲裳·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的設計大賽和形象大使大賽。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是絲路雲裳·形象大使大賽的重要活動,於6月初啟動初賽以來,已在全雲南省內掀起青少年賽裝選拔的熱情,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巨大關注。經過激烈的競爭,在500餘名報名選手中,共有20名選手晉級決賽爭奪大獎。選手爭奪男女子組的前三名,每組冠軍獲得1萬元現金大獎及豐厚獎品,亞軍和季軍分別獲得5000元和3000元的獎金和獎品,另外大賽特別設置最具特色獎等20個獎項,獲獎選手獲得1000元獎金和獎品。
 
美輪美奐的民族服飾展示
 
  在完成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後,選手們還將參加絲路雲裳·民族賽裝節後續系列活動,更能獲得推薦變身《春城晚報》新媒體特約主播,並成為贊助企業的形象代言人。絲路雲裳·形象大使大賽之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獲獎選手將有機會火把節期間赴楚雄州參加絲路雲裳·民族服裝服飾暨形象大使大賽的決賽,該比賽不僅全方位展示富有時代氣息的當代青年風采,更以傳播雲南文化、塑造雲南整體旅遊品牌和文化形象為依託,將雲南文化旅遊的知名度推向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決賽現場評委陣容也十分強大,著名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雲南省文聯副主席、雲南省音樂家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宗庸卓瑪,中國資深模特導師、亞洲模特協會中國教育委員會副秘書長、全國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雲南中心副主任、國際級模特大賽評委、編導、雲南藝術學院教授莫雲彪,雲南春晚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紅文,昆明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編導、劇評人疆嘎,雲南首席超模、環球旅遊小姐國際大賽全國季軍、中國首屆職業攝影模特大賽全國總冠軍暨特別獎獲得者郝佳禕均為選手們給出專業的意見和評分。
 
決賽現場觀眾熱情高漲
 
  此外,在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現場,由雲南知名民族服飾品牌孔雀窩帶來22套美輪美奐的服裝助力絲路雲裳·彩雲之星選拔賽決賽的開展。據介紹,孔雀窩為著名舞蹈家楊麗萍的妹妹——楊麗燕旗下的服飾品牌,以倡導傳統文化,回歸民族精神為宗旨。聚集中華民族民間服飾文化精粹,以人為本、單純古樸、既簡潔婉約又不失洒脫豪放的民族情懷,風格極具濃郁的東方色彩。其品牌藝術價值在於傳統美、自然美與藝術美的高度統一,無論款式、色彩還是圖案,千變萬化令人目不暇接。
 
  據楊麗燕介紹,孔雀窩為本次決賽提供的22套服裝中,男女服裝各11套,總價值超過70萬元,其中有十套為非遺傳承手法製作,當中的5套甚至需要綉娘花費3年以上的時間手工製作完成。「今天是欣賞新老綉片同場亮相的好機會,有很多綉片是收藏品級別的。」楊麗燕特別透露,展示環節中的一塊大披肩可謂是主要看點,「加密的綉片和細膩的針法是鑒賞的主要參考點。」賽後,她對選手們的展示很滿意:「選拔出的模特們展示出了民族服飾的美,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民族服飾人才通過這樣的渠道被發現!」(張興明 字紹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