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伴軍運遊武漢 境外媒體同遊天下絕景黃鶴樓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鶴樓

 
  【香港商報網訊】7月14日下午,為期三天的「精彩軍運、美麗武漢」境外媒體武漢行活動進行到尾聲。來自俄羅斯、韓國、印度等11個國家及地區的13家境外媒體一行人,參觀了有「天下江山第一樓」之稱的黃鶴樓。
 
  黃鶴樓雄踞長江之濱,蛇山之首,背倚萬戶林立的武昌城,西靠長江,形成浩浩蕩蕩的龜蛇鎖大江之勢。三國時期,東吳孫權在武漢建立瞭望臺,以控扼長江,這便是黃鶴樓的前生。黃鶴樓雖曆盡滄桑,屢毀屢建,但卻長存於唐詩宋詞的長卷之中,文人騷客,路過於此必登樓賦詩。曆代的名人如崔顥、李白、白居易、賈島、夏竦、陸遊等都曾先後到這裏遊覽,吟詩、作賦!其中最著名的一首便是唐代詩人崔顥,19歲中了進士後,遊曆天下在此題下的《登黃鶴樓》。其筆下的黃鶴樓氣象萬千,便也有了李白因此詩擱筆的傳聞。但是詩仙怎麼可能囿於美景而不得贊頌,公元前730年,李白借送行孟浩然之機一首《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浩浩湯湯而來。黃鶴樓風景之盛觀,交通之便利,文化之涵厚,或許這些便是它引得千古文人駐足的理由吧。
 

境外媒體友人在學吹糖人
 
  當天下午,媒體一行人從鵝池進入,途徑毛澤東詞亭、擱筆亭,來到黃鶴樓正樓,登樓觀賞四面風光,感受其曆史人文古韻。隨後,境外媒體一行人在白雲閣內,還參與了非遺泥人的製作互動,感受漢繡所承載的文化內涵。其中民間手藝吹糖人的項目,引得遊客們陣陣驚呼,紛紛參與製作屬於自己的糖人,由吹糖人師傅吹的軍運會吉祥物兵兵的糖人栩栩如生地屹立在展示臺上。最後大家往東南方前行,來到了岳飛廣場,在岳飛雕像前合影留念,追憶岳飛戎馬倥傯的一生,為此次「精彩軍運、美麗武漢」之行做畫龍點睛之筆。
 

白雲閣內合影
 
  黃鶴樓之行,境外媒體紛紛慨歎樓宇精美,古風古韻,極富中國特色,是軍運之際,武行之行必不可少的一站。此外,據黃鶴樓講解員介紹2018年黃鶴樓景點共接待了大約40百萬人次,可想而知其火爆程度。(李映華 張丙芬)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