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4400多名選手角逐第八屆全國全民健身操舞總決賽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11月18日下午,深圳龍崗區的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綜合館內,2019第八屆全國全民健身操舞大賽總決賽拉開了帷幕。總決賽一直持續至11月24日閉幕,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4400多名健身操舞選手將進行最後總冠軍的爭奪。
 
活動現場
 
  此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及中國健美操協會主辦,全國全民健身操舞推廣委員會,深圳市霓裳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巿廣電文化體育旅遊局、巿教育局、龍崗區人民政府提供指導。
 
  這也是該賽事繼2018年之後,第二年落戶龍崗,共來自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4400多選手參與。賽事共分10個組別,30個小項的比賽。與往年相比,今年參賽的選手年齡跨度特別大,最小的是六歲以下的少兒組,最大的是五十六歲以上的中老組。
 
  據介紹,此次大賽是迄今為止覆蓋地域最廣,參賽人數最多,年齡跨度最大的單項全民運動賽事。賽事落戶深圳龍崗,也帶動了深圳巿健身操和健身舞的發展,今年參加總決賽的深圳籍選手有600餘人。
 
活動現場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在致辭時表示,健身操舞在全國範圍內蓬勃開展,吸引了眾多熱愛運動、熱愛生活的人參與,「去年賽事首次落戶深圳龍崗,第一次讓深圳人民感受到這項運動熱烈與激情,也讓全國全民健身愛好者感受到了深圳的熱情與魅力,我們期待也相信,這裡一定能夠成為全國健身操舞運動發展的熱土,同時健身操舞運動也能成為這座城市的靚麗風景和健康名片。」
 
  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劉德平在開幕式上表示,龍崗是一座山環水潤的創新創業之城,為打造區域「文體高地」積極引辦了系列高端體育賽事,成為全國高端體育活動最集中的城區。今年是全國全民健身操舞總決賽第二次在龍崗舉辦,「我們將秉承高效而精細的辦賽原則,全力做好本屆賽事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合力呈現一屆更精彩、更具魅力的健身操舞盛宴。」
 
  據悉,全民健身操舞大賽旨在創辦中國大眾體育賽事的全新模式,以高水平和全民參與為主旨,滿足全民對運動的熱愛,滿足大眾對健身操舞運動的需求,今年比賽再次來到深圳龍崗,也是充分發揮了深圳這個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橋頭堡的作用。
 
  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也希望通過賽事的舉辦,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近五千名參賽選手,領隊,教練員們切身感受龍崗日新月異的變化和發展成就,認識龍崗,了解龍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