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图片新闻

「翰墨風華——臧新義書法作品展」在中國政協文史館隆重舉行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麗娟 報導: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紀念劉藝書法藝術研究會成立六周年,由劉藝書法藝術研究會主辦,谷銀國際投資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盛世維博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承辦的「翰墨風華——臧新義書法作品展」於12月8日在中國政協文史館隆重舉行。
 
 
  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法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江平,國務院參事室原主任、黨組書記崔占福,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原副局長張丕民,中紀委派駐公安部紀檢組副組長、武警少將王世安、駐馬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存傑、副部長賴小青等社會各界嘉賓200多人出席開幕式及書法研討會。國務院原副秘書長、參事室原主任崔占福在致辭中指出,此次書法展必將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繁榮發展書法藝術,助力建設中華民族共同精神家園具有積極意義。
 
  臧新義是一位從中原大地深厚文化底蘊中走出來的書家。中共駐馬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存傑指出,駐馬店地處中原腹地,深受五千年華夏歷史文明核心圈的滋養浸潤,鍾靈毓秀、人傑地靈,從這片土地上,走出了一批批德藝雙馨、在全國有較大影響的藝術家,弘揚了天中文化、中原文化,樹立了駐馬店人厚重樸實、精進求索的光輝形象。
 
 
  此次共展出臧新義書真草隸篆四體,包括對聯,扇面,條幅,橫幅,斗方等形式多樣的作品80多幅,得到诸多好評與讚賞。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王改正認為,新義書作,無論端莊雄厚,還是通靈秀雅,都使人如沐春風,氣韻生動,蘊耤沖和。其內容都蘊含著他的信念、情感凝成的力量,也反映着他對優秀傳統的認同和對民族未來的擔當。劉藝書法藝術研究會會長仇加勉表示,在劉藝書法藝術研究會成立六周年之際,舉行劉藝先生嫡傳弟子臧新義書法作品展,具有重要意義,是繼承發揚劉藝先生人品書品、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體現,也是告慰劉藝先生的最好方式。
 
  臧新義表示,正因為書法具有廣泛的情感共鳴,使其凝結成為中國人共同的文化情結。而自己作品中蘊含的個人面貌與情感表達,是出自於真心與古人交流,與自己的心靈交流,與時代人文環境交流而生髮出來的。最後他用屈子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勉勵自己,並表示要堅定社會主義文化自信,有情懷、有擔當、有使命感,努力做到「胸中有大義,心中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
 
  臧新義,字涵之,號雨園,別署抱玉室。幼承家學,從讀過私塾的祖父習書,為當代書法泰斗、蘭亭獎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劉藝先生入室弟子,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北京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東城書法家協會理事,劉藝書法藝術研究會執行秘書長。擅隸、楷及行草書,隸書力追秦漢古雅氣厚的大境之美,楷書宗唐顏真卿,渾樸厚重中透出清雅筆致,行草書得力於晉人,矯縱散逸處,風神灑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