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京时间号"抵达里约

2016-08-04
来源:北京广播网

  7月31日,巴西里約當地時間早上9時,太陽還未升起。瓜納巴拉灣的藍天白云和一汪海藍之間,隱隱約約浮現出一個紅色小點兒,隨著她越來越近,紅色的主帆、船身和船頭的金五星越來越清晰地出現在視野里。里約,“北京時間2022”號到了!

  從法國濱海拉特里尼泰到巴西里約,經過16天的航行,由郭川船長親自掌舵,“北京時間2022”號順利完成了跨大西洋航行,抵達里約瓜納巴拉灣,這里也是本屆奧運會帆船項目賽事的比賽地。

  北京時間號

  兩個多星期的跨大西洋航行,郭川船隊和“北京時間2022”號經歷了變幻莫測的天氣和海上風浪的重重考驗。這段航程,船上曾因為缺少餐具而捉襟見肘,因為半夜差點撞上貨輪而驚出一身冷汗。因船員生病,船隊曾調轉航向,在風浪之中,船艙也曾因為漏水而造成電子設備的暫時失靈。但無論是自然的考驗,還是人為的失誤,郭川船隊一路克服困難,劈波斬浪向里約而來。在郭川船長的帶領下,船隊甚至大膽地選擇了一條非傳統航行路線,躲過了赤道無風帶的無風天氣,乘著南半球信風,快速地抵達了里約。

  郭川船長

  這段跨大西洋航行既是郭川為個人下一個挑戰目標——單人不間斷跨太平洋航行的一次演練,也是一次意義特殊的航行。超級三體船暫命名“北京時間2022”,不僅寄托著對中國健兒在里約奧運取得佳績的祝福,更是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期待和展望。

  北京時間“2022”號

  而“北京時間2022”號在7月31日——北京申冬奧成功一周年的特殊日子——抵達里約,也是太巧太合適了。郭川船長說:“正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抵達里約,我想是天意吧。這次航行,我們躲過了赤道無風帶的無風天氣,一路乘風而來,老天爺也好像特別幫忙。除了帆船,我也很喜歡滑雪,特別自豪北京能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我們的船會在奧運期間錨泊在瓜納巴拉灣的里約游艇俱樂部,這一方面是向奧運致敬,另一方面也是要向世人展示我們不僅成功舉辦了夏季奧運會,還將舉辦一個更成功的冬季奧運會。”

  三體帆船

  此外,作為和平與體育組織的唯一來自中國的“和平冠軍”,郭川船長的這次跨大西洋航行也是一次和平之旅。和平與體育組織主席喬伊·布佐表示:“郭川船隊完成了跨大西洋航行,一路宣傳和平與體育,再次以帆船航行積極傳播和平、對話和友誼的重要性。在希臘傳遞奧運火炬時,郭川佩戴著和平與體育的徽章,而在奧運期間,他的三體船也將成為他與其他‘和平冠軍’、奧運傳奇們相互交流,共同宣傳和平的舞臺。 ”

  帶著濃厚中國元素的超級三體船

  奧運期間,“北京時間2022”號這條帶著濃厚中國元素的超級三體船將迎來各國賓朋、奧運名宿上船做客,在奧運的大舞臺上,與世界共享“北京時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