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黃花城水長城 冬季傲人美景

2013-11-26
来源:北京旅遊網

  送走了金色滿園的秋天,銀裝素裹的冬季正在緩緩走來,冬季的水長城宛如一朵傲骨寒梅,向世人展現著它特有的風姿。

  

黃花城水長城 冬季傲人美景

  線路一:強身健體遊

  路線:門區—大壩—盤山棧道—半島—黑龍潭(行程5公裏,用時2小時)

  看點:景區沿山勢修建了平緩的盤山棧道,棧道蜿蜒曲折,迂回盤旋,環繞在灝明湖畔,行走在幽遠狹長的棧道之上,可放松身心,舒展身筋,體驗行走於幽幽古道中的俠骨風情,另有古香古色的“蜂山亭”、“曲裏亭”坐落其間,亭中小憩,可觀灝明湖水千裏冰封的震撼場面,同時可領略到“長城內外,惟餘莽莽”的北國風光。

  到達半島後,繼續前行,沿古道、過木橋、跨怪石,可達黑龍潭。途中,怪石嶙峋,峽穀悠長,冰封的黑龍潭水似水晶般懸掛在山崖之上,惺惺白雪點綴著突兀的峽穀,恍惚間走進了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

  

黃花城水長城 冬季傲人美景

  線路二:尋幽懷古遊

  路線:門區—長城豁口—跨庫橋—半島—明代板栗園(行程3.5公裏,用時1.5小時)

  看點:沿上壩路左轉,經長城豁口,過半島至明代板栗園,可實現與百年長城、百年古樹的零距離接觸。遊走於長城腳下,觸摸著經過六百年風雨洗禮,輪回變幻的殘垣斷壁,滄桑懷古之感油然而生。翻過平緩的山梁,到達跨庫橋,長城入水的景觀映入眼簾,而此刻冰封的灝明湖似一面鏡子映射著長城的雄姿颯爽,如夢如幻,似實非實。

  半島前行,便可見與長城、湖水相依的明代板栗園,面積上百畝,樹齡均達600年以上,為明代守城將士所栽種。園中古樹盤根錯節,盡顯蕭條斑駁,卻耐人尋味,雪後的板栗園似一幅美妙的水墨畫卷,清新脫俗,淡雅宜人,漫步於這樣的一幅水墨畫卷中,近覽玉樹瓊花,遠觀莽莽雪龍,深邃而靜謐,讓人遐思萬千。

  ◆餐飲住宿推薦

  西水旺運快樂農家院座落在懷柔九渡河鎮石湖峪村,距水長城景區僅1公裏,也是去往水長城的必經之地。其建築面積400平米,四面環山,環境優雅,前倚青山,背靠古長城,是休閑度假的理想場所。餐廳可容納100人同時就餐,以石湖峪本家菜為主要餐飲特色,除了必不可少的虹鱒魚外,這裏的烤兔肉、農家肉餅味道鮮美,遠近聞名。而溫曖舒適的農家火炕在寒冷的冬季更受遊人青睞。

  黃花城水長城遊玩小貼士:  地址:北京懷柔區九渡河鎮西水峪

  電話:010-61651111 61651818

  網址:http://www.huanghuacheng.com

  門票價格:成人:45元; 學生22元

  自駕車行車路線:

  路線1:京承高速--京承13號出口"北台路"出高速便可見景區路標,在第四個紅綠燈左轉直行,往九渡河方向,根據路標即可到達。

  路線2:安四路--北京六環路61號"安四路"出口出高速(或從立水橋至小湯山),沿安四路直行往北,經興壽、京密引水渠、下莊往九渡河方向,根據路標到達景區。

  路線3:京藏高速--京藏高速32號"西關環島"出高速往十三陵方向;到長陵路口右轉,往九渡河(黑山寨)方向直行,見到Y形路口左轉,沿路標到達景區。

  公交車乘車路線:

  東直門樞紐乘916路京承快車到懷柔"南華園三區"下車,前行100米(過紅綠燈)在"南華園四區"或"地稅站"換乘"懷柔-水長城"公交專線,終點站即到。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