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懷北滑雪場 冬煉好去處

2013-12-13
来源:懷柔旅遊網

 

  兒童滑雪

  

  飛躍雪丘

  

  人工造雪

  懷北滑雪場位於懷柔雁棲湖北行5公裏的九穀口自然風景區內,是北京最早建設的滑雪場之一,距今已有十餘年曆史。它占地面積9.6平方公裏,景區內的長城景觀綿延起伏,著名的“夾扁樓”是此段長城中的一枝獨秀。景區內獨具現代建築風格的綜合樓、雪具店與長城遙遙相對,餐廳、雪景、別墅為景區增添了歐洲滑雪小鎮的別樣風情。

  滑雪場雪道全長4600米、落差238米,由1條高級道、3條中級道、4條初級道和一座滑雪公園組成,是北京地區雪道最長、規模最大的冬季戶外運動基地。

  滑雪場擁有三條滑雪纜車及四條拖牽道、一條魔毯和一個千餘車位的停車場,營業時間為每年11月底至次年3月初,日接待能力5000人,有百餘名專業滑雪教練為初學者進行滑雪輔導。

  體驗者可乘兩條高空索道纜車,登臨落差238米高級滑道,體會“一覽眾山小”的感覺,讓長城美景盡收眼底。在這裏,現代文明與古老文化激情碰撞、交相輝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體驗者的驚心動魄在這裏發揮到極至。

  數九寒天時節,懷北滑雪場內最深吹雪厚度可達1米,形成白雪皚皚景觀,與湛藍的天空、巍峨的長城、清新的空氣融為一體,美輪美奐。尤其是那人造雪花的漫天飛舞,可讓你親身感受到唐代詩仙李白筆下“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壯觀場面。

  除滑雪外,懷北滑雪場還准備了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射箭、馬拉雪橇和攀冰等多種娛樂項目。為提高滑雪質量,景區日前重新改造了雪圈道和雪地摩托道,新設了攀冰場,可滿足不同水平和年齡遊客的滑雪需要。特別是滑雪場內1200米的觀光纜車及6條拖牽道,更是集多項娛樂設施於一體。

  行車路線:

  自駕車線路:

  (1)走京承高速,從14號懷柔出口直行至111國道,經雁棲湖往北5公裏即到;

  (2)走京承高速,從15號楊雁路出口直行,過雁棲開發區至終點左轉50米後,見紅綠燈右轉上111國道,經雁棲湖往北5公裏即到;

  公交車路線:在東直門乘936支路公交車直達滑雪場,公交車每30分鍾對開一次。

  咨詢電話:010-89696677、010-84869353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