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發佈實施新高考綜合改革成效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0日下午,2019年福建漳州市實施新高考綜合改革新聞發佈會在福建漳州市漳州賓館舉行,市教育局副局長許九山主持會議。
 
 
  據悉,新高考綜合改革遵循人才培養和選拔規律,堅決扭轉唯分數、唯升學等不科學的教育評價導向,涉及面廣,利益訴求多而雜,觸及教育的深層次問題。
 
  漳州市積極採取有力舉措解決學校推進新高考綜合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如先後安排200萬元資金,共舉辦了7次實施高考綜合改革專項培訓;加快高中教學用室不足等短板建設,納入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項競賽」活動;充分挖掘事業編製存量,實行編外臨時聘用制度,優先配齊配足高中學科教師,特別是滿足實行選課走班教學等方面的師資需要,確保改革順利實施。
 
  據了解,根據全市調查統計和深入部分學校調研了解,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學校都已按照新高考綜合改革要求,開展學生發展指導、選課走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等高中教學工作,總體上有序實施、穩步推進。
 
  從漳州市2018級高中學生選課情況來看,與原來就讀理綜和文綜學生大約為65%:35%相比,呈現三個情況:一是選擇地理、歷史的學生增加;二是選擇化學、物理的學生減少;三是選擇政治、生物的學生基本保持一致。(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