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省長諶貽琴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7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到貴陽市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
 
諶貽琴在貴陽秦祺收費站檢查交通卡點測溫、登記等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當天諶貽琴首先來到貴陽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北京路站,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旅客體溫檢測、日均客流量、防控工作流程等情況。她強調,公共交通服務單位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認真落實站區內外消毒、通風及人員防護措施,加強與各相關單位的及時有效銜接,發現異常情況第一時間處置上報,最大限度降低乘客和工作人員感染風險。最近幾日,隨着各行各業復工復產,返程人員逐漸增加,對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很大考驗。諶貽琴來到貴陽秦祺收費站,檢查交通卡點測溫、登記等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走進發熱病人臨時留觀室仔細查看,叮囑工作人員在切實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以高度認真的態度把工作做細做實,嚴之又嚴開展檢測排查,確保不落一車、不漏一人。
 
諶貽琴在貴陽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北京路站詳細了解防控工作流程等情況
 
  社區特別是老舊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怎麼樣,諶貽琴十分關心。貴陽市雲岩區金獅小區、登高路居民片區人口密集、防控難度大,諶貽琴來到這裡,向保安、居委會工作人員了解情況,仔細檢查小區封閉管理措施是不是到位,詳細詢問外來人員和進出車輛有沒有逐一排查登記,遇到居民發熱怎麼處置等等。她說,社區作為人民群眾居住生活的基礎單元,一點都大意不得,要認真執行「一級響應」,從嚴從細加強網格化管理。老舊小區要千方百計破解管理難題,強化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充分發動群眾共同參與防控,構築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防嚴控的銅牆鐵壁。
 
  諶貽琴在檢查中向廣大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要求有關方面及時解決此次暗訪發現的問題。她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複雜,不能有任何的鬆懈思想和僥倖心理。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服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堅持依法科學有序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各項工作,切實做好復工復產和恢復正常生產後的疫情防控,千方百計保障一線人員的防護物資,第一時間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難問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黃慶松 張麗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