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时政要闻

杭州市召開「戰疫情 促發展」工作推進會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日下午,杭州市召開了「戰疫情 促發展」工作推進會,全市大多數規上企業參會。會上,對首批杭州市「鯤鵬」企業等176家各類先進企業進行了表彰,並對200余家500強企業等各類上榜企業進行了通報鼓勵。
 
 
  企業家代表宣讀倡議書,發佈了杭州市「讀地雲」及產業用地全球招商計畫、政商「親清線上」平臺,進行了總投資559.1億元的55個項目「線上簽約」。阿里巴巴集團、吉利集團、貝達藥業、恒逸集團、市經信局主要負責人作交流發言。
 
  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樹信心、鼓幹勁、戰疫情、促發展,合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戰全勝」。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在發言中表示,要按照黨委政府統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儘快複產,早日達產,與時間賽跑,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耽誤的效益搶回來!我們堅信,勝利終將屬於我們。
 
 
  浙江恒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建林表示,目前,隨著各級政府鼓勵企業復工複產系列政策的相繼出臺,下游企業陸續復工複產,市場即將回歸正常化。集團上下鼓足幹勁,只爭朝夕,下屬企業現已基本實現滿負荷生產。我們將持續細化防控措施,保持標準不降、力度不松,牢牢守住「生命線」、抓好「生產線」,確保「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勇在會上預言,疫情之後,新一代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將成為新的發展方向。抗擊疫情期間,杭州首創的「健康碼」已成為各地政府數位化防疫的標配,數千萬人工作生活的電子通行證,目前已有超過200個城市使用健康碼作為電子通行憑證。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和杭州並肩經歷了這次疫情的考驗,以健康碼為代表的數位化創新,未來一定會發揮長久廣泛的貢獻。(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