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时政要闻

浙江省發佈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7日上午,《浙江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以及《浙江鄉村振興發展報告(2018)》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浙江省發改委副主任徐幸,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劉嬪珺,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張國斌,省水利廳副廳長馮強出席併發佈相關新聞。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水準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計劃(2018-2022年)》,由省發改委牽頭會同省直有關部門編制了《浙江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
 
  徐幸介紹,《規劃》提出了七大重點工作,一是構建鄉村振興新格局,二是高質量發展鄉村經濟,三是建設花園式美麗鄉村,四是全面繁榮鄉村文化,五是打造鄉村治理現代化先行區,六是全面創造農民美好生活,七是健全城鄉融合發展政策體系。
 
  除前言外,《規劃》共十章,分為總論、空間格局、主要任務、保障措施四大板塊,是浙江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個五年規劃。《規劃》確立了分四步走的階段目標,到2020年,鄉村振興示範省扎實推進;到2022年,高質量完成鄉村振興示範省建設任務;到2035年,鄉村全面振興;到2050年,更高水準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達到農業發達國家先進水準。(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