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时政要闻

蘭州文旅布局“大場景” 兩年後上億遊客逛金城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報導:21日下午,蘭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文物年度工作會議在蘭召開。據蘭州市文旅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彥群介紹,去年蘭州市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8210.8萬人次,同比增長22.2%;實現旅遊總收入766.5億元,同比增長29.0%。他表示,今年起蘭州文旅系統將積極推動文旅深度融合、雲端數據應用、新興業態集成等四大領域的發展,全力打造金城文旅“新場景”,力爭2022年全市旅遊人數達1億人次以上,旅遊綜合收入年均增長50億元以上。
 
會議現場
 
  王彥群說,蘭州市文旅系統將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鑄品牌”的工作部署和“1151”文旅產業發展思路,積極推動以文旅深度融合為核心的消費新場景、以雲端數據應用為核心的智慧新場景、以文旅新興業態集成為核心的全域新場景、以忠誠乾淨擔當為核心的隊伍新場景四大領域的“蝶變”,最終實現蘭州文旅“新場景”的發展目標,使蘭州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名城、西北區域旅遊集散中心和全國重要旅遊目的地城市地位日益凸顯。
 
  王彥群表示,下一步蘭州市文旅局將全力推進項目攻堅、文旅營銷、景區建設、六夜體系、市場主體培育“五大”突破工程,加快公共服務、惠民工程、廣電事業、文藝精品、文物保護“五項”基礎建設,壓實疫情防控、創城工作、脫貧攻堅、掃黑除惡、市場治理“五個”工作責任,奏響復工復產“協奏曲”。
 
  據介紹,今年蘭州市將在全市實施65個重點文旅項目,加快讀者印象生態文化精品街區、市“三館”建設等重大項目建設;辦好第二屆黃河之濱音樂節、第十屆黃河文化旅遊節、青島啤酒節等重大節慶活動;將按照“一河兩鎮六區”的建設思路,發展黃河文旅新業態,打造特色古鎮旅遊品牌和高品質旅遊景區,聚焦“夜景+夜演+夜宴+夜娛+夜購+夜宿”整體聯動,打造全新的文旅消費增長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