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三企入桂」成效顯 桂北海簽約5大項目攬資2990億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廣西北海市投資超百億元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在南寧舉行。簽約儀式上,北海市與東方希望集團、香港眾誠能源集團、北京中昊智達投資集團、亞太森博(廣東)紙業有限公司、河南金山化工集團等5家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項目投資總額2990億元。
 
4月26日,廣西北海市投資超百億元項目集中籤約儀式現場 李君光攝
 
  此次簽約的5個項目包括東方希望集團投資1535億元的北海循環經濟產業基地項目、香港眾誠能源集團投資630億元的鐵山港化工新材料項目、中昊智達投資集團投資500億元的北海項目群、亞太森博(廣東)紙業有限公司總投資200億元的林漿紙一體化項目、河南金山化工集團總投資125億元的玻璃生產配套暨傳統鹽化工升級改造項目。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現代農業、林漿紙一體化等產業細分領域。
 
  據悉,今年初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廣西積極組織開展「三企入桂」「浙商廣西行」等重大招商引資活動,同時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積極開展「雲對接」「雲洽談」等「不見面」招商,狠抓服務細節,提振企業投資信心。
 
  此前4月25日,「浙商廣西行」北海投資合作項目暨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與北海市人民政府高端服務業招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成功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與北海市簽署高端服務業招商戰略合作協議,合作旨在發揮廣西投資促進局在高端服務業招商方面的產業研究、項目信息、服務保障優勢,幫助北海引進更多優質高端服務業企業,推動北海高端服務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浙江潤豐氫發動機有限公司與北海工業園區管委會簽約投資20億元的氫發動機生產製造基地及氫能源研究院項目。北京琨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與北海市教育局簽約投資額5億元的民辦雙語學校及素質教育平台公司華南總部項目。(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