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3日,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在成都金牛賓館開幕。大會期間,600多名成都市政協委員深入協商議政,認真履職,為同心唱好「雙城記」、奮力奪取「雙勝利」,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共同譜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嶄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開幕
 
  九龍倉中國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成都公司總經理陳天聰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建設是兩個城市的強強合作,是共享經濟,是大體量經濟體的運動,發展成果不僅僅是1+1等於2,在未來5到10年內將爆發出幾何級增量,為兩個城市的發展帶來源動力。陳天聰認為,范銳平書記在講話中提到的打造東部新區向外界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成都已邁開了雙城發展的第一步。同時,他也談到,雙城發展不是兩個城市兩極的發展,如何做好兩城之間窪地地區經濟同步發展,是兩城政府面臨的挑戰但也是機遇。「成都在地理上,交通上,人才上都具有優勢,只要大家秉承一個理念,推動整個國家發展,我有信心相信,兩個城市發展必然會做強做大。」
 
九龍倉中國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成都公司總經理陳天聰
 
  公園城市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城市表達,是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城市發展的高級形態。在今年1月3日召開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明確支持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成都市政協委員蘇俊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聽了范書記的講話後,非常振奮。「公園城市示範區的建設將打破在鋼筋水泥中的工作和生活,讓城市生活空間更加綠色,視野更加廣闊,成都的整體環境更加優化,對老百姓的民生福祉,惠澤更多全面開放,經濟發展的結果帶來好處。」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根植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而成渝經濟圈的建立,對成都將起到中心輻射作用,必將帶動產業更加向周邊拓展,有利於打造西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和動力源。對城市建設,尤其是對公園城市建設,新興城市建設是一種新的理念,新的空間,也必將帶來新的動力,同時也回應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