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自貿港首批5個“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掛牌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6月3日,海南省委統戰部在海口江東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博鼇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海南生態軟體園等海南自貿港5個重點園區首批設立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表示,要努力將工作站打造成聚集港澳臺僑優質資源的創新創業基地,為港澳臺僑各類人才和企業搭建暖心服務的“陽光房”,為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海南自貿港凝聚力量。
 
 
  據悉,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緊密圍繞港澳臺僑企業和人才差異化、多樣化的現實需求,為來瓊投資創業的港澳臺僑胞提供業務諮詢和協調指導,配合重點園區開展招商專案推介、政策法規諮詢、海外人才引進等工作,為港澳臺僑企業提供精准高效服務,助推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落地見效。
 
 
  王瓊珠表示,港澳臺僑企業是海南省外商投資企業的“主力軍”,也是推動海南省對外開放的重要力量。工作站要加大對港澳臺僑人才的事業扶持力度,著力保護港澳臺僑企業的合法權益,真正做到把各界人才引進來、留下來、用起來、服務好;要充分利用園內企業集群、高層次人才集中、創新活力集聚、海內外聯繫廣泛的優勢。
 
 
  此外,工作站將全面加強與海外瓊籍社團及代表人士的對接聯繫,並設立針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海外瓊籍社團政策宣傳點,做好政策發佈、商務諮詢、文化交流和旅遊推介等工作。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美國海南商會副主席韓春曉、澳大利亞海南總商會會長蔡霜飛等海外僑領紛紛表示,將發動商會成員回鄉興業,引導他們把自身事業和家鄉發展融為一體,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僑界力量。
 
  目前,海南有390萬瓊籍華僑華人分佈在60多個國家和地區,瓊籍港澳同胞約40萬,在瓊臺胞3000餘人,在瓊創業的台資企業1500多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