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互聯網助力百色芒果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6月10日,全國大學生2020年百色芒果網絡營銷大賽暨2020年「互聯網+百色芒果節」啟動,正式拉開為期3個月的2020年「互聯網+百色芒果節」大幕。
 
發佈會現場
 
  活動旨在藉助全國大學生的力量,在百色芒果採摘上市期間,通過網絡宣傳、推介百色的芒果,提高百色芒果的知名度。
 
  2016年以來,百色市持續打造「互聯網+百色芒果節」活動品牌,連續舉辦5屆「互聯網+百色芒果節」,每年約有10000家企業、商家通過電商平台、有贊、微信小程序或微信朋友圈等形式銷售百色芒果,各類創新的宣傳文案和宣傳片、小視頻層出不窮,每年6-8月份百色芒果成為互聯網圈的「網紅」產品。
 
百色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石國懷進行帶貨直播,為網友介紹百色芒果  黎石海攝
 
  2020年百色芒果產銷對接重點突出「雲對接雲簽約」,推動百色芒果「賣全國」,線上線下深度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力爭外銷率約90%,電商率約40%,推動百色芒果電商化、品牌化,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其中,全國大學生2020年百色芒果網絡營銷大賽是今年百色芒果季的亮點活動,通過大賽搭建的助農線上平台,確保2020年百色芒果品牌提升行動持續開展,後續還將繼續銷售百色本地農特產品來助農增收,推動百色芒果產業高質量發展。
 
百色芒果
 
  百色右江河谷已有數百年的芒果種植歷史,到2019年底,百色芒果總面積達132萬畝,成為全國最大的芒果生產基地。並被農業部推薦為中歐農產品地理標誌首批35個互認產品之一,打通了百色芒果進入歐盟國家市場的通道。2020年初,百色芒果又成為中國農業品牌目錄產品,其區域公共品牌價值評估為173.23億元,影響力指數評價為83.955分,在年度百強農業品牌目錄產品中分列第14和16位。
 
  打響品牌的百色芒果總產值以每年37%的速度遞增,到2019年已實現芒果產量76萬噸,產值41.31億元,全市參與種植芒果的農民超過10萬農戶,其中輻射帶動265個貧困村,佔全市貧困村總數的35%,累計有6.8萬貧困戶32.38萬人依靠種植芒果告別了貧困,走上致富的道路。全市經營芒果年收入突破10萬元以上的農戶達1.1萬戶。成為全國第一期產業扶貧現場觀摩會推廣的產業帶動脫貧範例。產得出、賣得好的百色芒果有效促進農民增收,助力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