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黃山屯溪區:“紅色物業”為民服務貼身又貼心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名黨員一面旗幟。黨員帶頭,全心全意為民排憂解難成為物業公司黨支部的一種常態。近年來,安徽黄山市屯溪區積極探索“黨建+物業”工作模式,加大“紅色物業”建設力度,不斷啟動基層“紅色細胞”,通過培訓教育、走訪調查等形式為居民提供優質服務,全力破解城市社區物業管理難點痛點問題。
 

  党建来引领,服务“關鍵小事”
 
  “入汛以來,除了日常的巡查工作之外,還要對管道井、社區排水系統進行不間斷巡查,如果發現裏面有水的話,就要及時排除……”近日,在屯溪区天都江苑社區內,黃山天之都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黨員突擊隊隊員李家清正在檢查社區內的排水系統,並第一時間對積水進行排除。
 
 
  據了解,黃山天之都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共有7名黨員、1名預備黨員,支部自成立以來,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打造“一‘鹿’同行”黨建創新项目,成立的黨員突擊隊和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以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關鍵小事”為出發點,以形式多樣的公益和志願活動為載體,為居民提供暖心服務。
 
 
  同樣,在信聯物業黃山分公司黨支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也得到充分的體現。疫情防控期間,支部的黨員主動請纓,沖在抗疫的第一線,他們的身影出現在社區人員信息摸排登記的隊伍中、堅守在 社區“黨員先鋒崗”的崗位上、戰鬥在新冠肺炎點定醫院的守衛線上……
 
  “今年的疫情防範工作我們黨員都是沖在第一線的,支部的7名黨員都按下了紅手印,主動請戰,加班加點連續2個月沒有休息。”信聯物業黃山分公司負責人王雷告訴筆者,“在黨員的示範帶動下,全公司的員工都積極主動的參與到疫情防控的各個崗位上,為社區業主的平安健康貢獻了自己的綿薄之力。”
 
 
  據了解,該支部年初都會按照“一月一活動”制定計划,並通過支部的力量,引導社區內的黨員積極參與到各項社區文化活動和公益活動中,通過活動的開展使支部的凝聚力更高,社區居民的幸福感更多。
 

  活動聚人心,搭建便民橋樑
 
  記者了解到,屯溪區將物業公司的黨員幹部培訓納入全區黨員幹部教育培訓規劃,定期開展集中輪訓。在規模較大的社區物業服務前臺設置“黨建+”綜合崗,把社區黨務、物業、社保等服務延伸到居民身邊,及時有效為業主服務。
 
  與此同時,以黨小組為單位,實行網格化管理,支部黨員不定期開展入戶走訪活動,瞭解社區業主所需所想所盼,及時收集整理並解決問題。以黨建為引領、以活動聚人心,在物業、社區、居民中搭建起了一座橋樑,打通黨組織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百米”。
 
 
  “通過黨建引領、試點先行,整合服務資源、集聚服務力量,充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和示範帶動作用,推進物業服務融入社會治理創新,努力實現黨建引領更加堅強有力、物業服務更加規範有序、城市治理更加科學有效的目標。” 屯溪區物業管理中心主任汪旸說。
 
  據悉,全區72家物業服務企業中已有12家成立黨支部,黨員49名。今年以來,共收集社區業主有關樓道窗戶封閉、新建健身廣場、電瓶車停車難等治理難題的意見建議213條,已落實解決近200條。(吳敏 徐雅娜 路向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