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黃山風景區:青春力量 昂霄聳壑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奮鬥不息,青春不朽。 有一種青春叫做聞令而動、擔當重任。 新時代的黃山青年,就應該胸懷理想、志存高遠,追求昂霄聳壑的氣象。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在奮勇搏擊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砥礪前行中激揚青春力量。”“五一”假期,黃山風景區持續晴好天氣,微風和煦,鳥語花香,一派生機勃勃之景。“五四”青年節這天,上午八點,記者在黃山風景區玉屏樓廣場看到,正在這裏擔任志願者的11名團員青年伴著陣陣松濤,在迎客松前莊嚴宣誓,青年們一致表示,要勤奮學習、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玉屏片區10餘名景區青年在迎客松前重溫入團誓詞 孫俊攝

  踐迎客松精神 倡文明旅遊
 
  據景區管委會團委副書記闞陳勁介紹,“五一”小長假期間,景區兩百多名青年志願者主動到各遊客集散地,積極協助遊客實名預約和核驗安康碼,向遊客介紹景區遊覽路線和安全須知,宣導文明旅遊,低碳旅遊,號召遊客自帶垃圾下山,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
 
玉屏樓賓館青年志願者向遊客免費增送環保垃圾袋  蔡季安攝
 
獅林大酒店青年志願者為遊客提供溫開水 張濤 攝
 
  剛剛榮獲“全國優秀共青團員”稱號的玉屏樓賓館人事行政主管楊傳琳表示,作為一名迎客松下的青年,要發揮迎客松精神,為遊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為黃山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白雲賓館開展志願服務 梅建攝
 
遊客參與到景區的文明旅遊宣導活動中 侯晏攝
 
  在黃山北海景區,連續幾天開展的“宣導綠色低碳旅遊”活動受到了不少遊客的關注和支持,遊客們寫下文明旅遊宣導語貼在活動背景牆上,用實際行動參與、呼籲更多的人文明旅遊、文明出行。
 
北海醫務室青年醫生汪知洋為扭傷腳的客人敷藥、固定繃帶 汪迎豐攝
 
  獅林大酒店青年志願者陶盼說,作為一名黃山景區工作人員,她將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中,宣導遊客文明、有序旅遊。
 
晚檢結束後,雲穀索道青年黨員、團員,迎著落日的餘暉,向全國青年獻上誠摯祝願 黃銳攝
 
  合肥遊客彭誠對黃山風景區的青年志願服務點贊,認為遊客在旅行過程中也應當配合景區管理,做到文明出遊。(吳敏 侯晏 趙美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