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屯溪:繃緊安全弦 確保安心遊

2020-05-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你好,請出示一下安康碼和預約信息。”5月1日一大早,在安徽黃山市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門口,工作人員正在查看遊客的預約記錄,並指導他們掃描安康碼、登記個人信息。
 
 
  記者了解到,從進景區大門開始,遊客須保持一米距離,出示預約登記和安康碼、通過體溫測試、雙手消毒後,才能進入景區遊覽。
 
  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屯溪區各景區景點均按照市、區文旅體的相關要求制定了工作預案,並依託皖事通平臺實行預約分流錯峰制度,在做好疫情篩查工作的同時,對景區客流量進行即時監控,讓遊客在美景中放鬆身心的同時,也能玩的開心,玩的放心。
 
 
  “昨天晚上,我就通過手機進行了景點預約,今天早上來了之後,在門口也進行了掃碼、測體溫,我感覺這樣挺好的,能極大地保護了我們出行的安全性,然後帶小孩子過來玩也很也很放心。”遊客薛冰說道。
 
  黃山市新安江旅遊公司副總經理莊惠敏告訴記者,一旦景區出現人流增多的情況,將立即啟動疏散和應急方案,實現多口分流,把遊客引導到景區其他景觀節點遊玩,確保遊客接待工作秩序井然。
 
 
  同樣,在黎陽in巷景區,針對所有到景區參觀的遊客,都實行網路實名制預約,並在景區兩個車行路口以及四個人行路口都設置了志願者服務站和公安執勤點,出示預約資訊和掃描安康碼才能進入景區。
 
  來自上海的遊客張大齊是第一次來屯溪旅遊,經過前期的預約、入門的掃碼,讓他在開心遊玩的同時感到很放心。“感覺這裏環境很好、空氣也不錯,景區裏的景致也很特別,從上海一路上過來,這裏的疫情防控的措施,我覺得做得都特別好,門口有志願者給我進行指導,景區內有文明勸導員進行巡邏,有這樣的舉措,對我們遊客來說是非常安心,非常放心的。”張大齊說。
 
 
  與此同時,景區還通過各個入口攝像頭,進行客流即時監控,保證進入景區的遊客數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避免出現人員聚集情況,保證旅遊秩序井然。(吳敏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