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祁門:經濟林年產值逾16億元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全面準確瞭解經濟林培育和加工業發展情況,日前安徽祁門縣林業部門完成了縣域內經濟林產業調查摸底。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縣擁有經濟林面積27.83萬畝,年產值161195萬元。
 
 
 
  近年來,祁門縣高度重視經濟林產業發展,通過加強宣傳引導、狠抓基地建設、加大技術培訓、強化政策扶持,經濟林培育和加工業發展步伐明顯加快,種植品種不斷優化、參與主體不斷增加、經營效益不斷提高、品牌意識不斷增強,在決戰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和促進林業高質量發展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瞭解,祁門縣現有板栗、柿、梨、李等果樹面積0.44萬畝,年產果品1360噸,年產值1535萬元;森林食品(以竹筍、食用菌為主)1.2萬畝,年產量450噸,年產值3360萬元;森林(林下種植)藥材3.1萬畝,年產值37200萬元;木本油料(以油茶為主)6.19萬畝,年產值7100萬元;林產飲料(以茶葉為主)16.9萬畝,年產值達112000萬元。同時,建立了油茶、香榧、中藥材等特色基地34個,經營面積2.6萬畝,年產值7100萬元,涉及經營主體34家,帶動農民就業1352人。(吳敏 錢新勝 潘助林)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