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歙縣:紹濂“四字訣” 村莊“顏值”高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連日來,安徽黃山市歙縣紹濂鄉全民發動、全員參與、全域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最大限度提升村莊“顏值”,增加百姓生活品質,提高農民幸福指數,整治過程和做法也得到群眾的認可和積極配合。
 
 
  宣傳做“深”。充分利用流動小喇叭、宣傳欄、電子顯示幕、“探花故里、靈動紹濂”微信公眾號等宣傳媒介,營造“人人愛環境、戶戶比清潔”的良好氛圍,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深入人心。此外,由愛國衛生志願者組成的鄉村宣講小分隊,深入田間地頭、走村串巷面對面普及環境整治的重要性,讓“文明創建”家喻戶曉。
 
 
  過程做“實”。 農村環境整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僅幹部黨員要帶頭幹,還要注重激發群眾主觀能動性和“自己的事自己辦”的自覺性。突出黨建引領作用,鼓勵黨員幹部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主動跑戶,拉家常,做鄰居們的思想工作,進一步激發了群眾參與人居環境  突出問題整治的自覺性。轉變農村“群眾扔、幹部撿”的環境衛生治理難題。
 
 
  指導做“細”。 安排鄉文明辦實行常態化巡邏督查通報,及時解決工作中遇到的重點和難點。通過表彰先進、鞭策後進,做好典型引領、示範先行、以點帶面,全面推動村莊環境整治工作。
 
 
  成效做“美”。按照整治一個建成一個,堅持高標準高要求去整治,重點清理村內塘溝、清理亂搭亂建、亂堆亂放、廢舊看板、無功能建築等,同時結合项目實施來促進環境整治,達到標本兼治的目標。(張祁梅 吳建平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