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黄山歙縣:“徽姑娘”成長三角家政服務主力軍

2020-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0日,安徽歙縣婦聯在“一畝山莊”巾幗傳習基地舉辦“農村貧困婦女精准脫貧技能強化培訓班”,黃山市皖嫂培訓中心負責人李莉(中)給參訓人員傳授面點製作技藝。
 
 
 
 
 
  歙縣婦聯把貧困婦女培訓放在“一畝山莊”省級“徽姑娘”示範點,目的是讓學員直觀感受、現場學到脫貧致富的本領,邀請“一畝山莊”女能人王海英、“屯之穀”女企業家江淑萍講述創業故事,實操中式面點製作、茶藝表演和手機拍照與短視頻製作技巧,傳授《小兒推拿及保健知識》,通過4天3晚的理論培訓與實操演練,讓受訓的50名農村貧困婦女學到技能技藝,創業當個“徽姑娘”,達到“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目標。
 
 
 
 
 
  據悉,歙縣近3年舉辦各類脫貧培訓班200多期,有5000多人次的貧困婦女參加就業技能培訓,“徽姑娘”成為長三角地區家政服務的主力軍。(吳敏 吳建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