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巢湖:遊客搶先體驗葡萄採摘樂趣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場大雨後,天空放晴,和風吹拂着。7月5日,在安徽省巢湖市黃麓鎮精華葡萄生態園內,儘管葡萄園尚未正式開園,但園內遊客卻絡繹不絕,趁着晴好天氣,不少遊客驅車提前趕到葡萄園裡,搶先體驗一下穿梭在葡萄架下的採摘樂趣。
 
遊客搶先體驗穿梭在葡萄架下的採摘樂趣
 
  精華葡萄生態園位於巢湖之濱的濱湖大道北側,規劃面積約1500畝,已經建成了1萬多平方米的連棟溫控大棚,園區內所有葡萄採取避雨模式種植,此舉能夠有效規避蟲害通過風雨傳播,延長果實生長期,口感更好。
 
  走進精華葡萄生態園,來自合肥周邊的自駕游遊客或忙於停放車輛,或一家人提着籃筐忙於採摘。而在「夏黑」葡萄大棚內放眼望去,葡萄枝架間滿是一串串熟透發紫的葡萄,園內充滿了葡萄誘人的氣息;小朋友在葡萄架下開心地觸摸葡萄、品嘗葡萄,父母則精心挑選自己滿意的葡萄,再小心翼翼地剪下放入籃中,品一顆葡萄、采一串葡萄,遊客們的臉上寫滿了愉悅之情。
 
  據介紹,前段時間巢湖市連日降雨,空氣濕度增大,光照不足,造成葡萄生長期延長,影響了葡萄上市時間。往年在6月底對遊客開園採摘的黃麓鎮精華葡萄生態園,今年已推遲到了7月10日開園;黃麓鎮葡萄8月初或大面積上市。
 
  作為環巢湖旅遊線路的重要一環,精華葡萄生態園採摘游也成為了一個頗具趣味的體驗式旅遊項目,每年不同時間,都會有大量周邊的自駕游遊客驅車前往體驗採摘樂趣。
 
  精華葡萄生態園負責人許精華介紹,該園內葡萄主打品牌共有夏黑、醉金香、陽光玫瑰等品種,目前夏黑已成熟。「看着今年葡萄的長勢,我們葡萄園的葡萄豐收並實現連續第二年盈利已成定局,因此為了回饋遊客,今年我們園葡萄採摘價格為12元/斤,這個價格比往年要低4元/斤;同時只要消費總額達到300元的,還會獲得我們贈送的一瓶自產葡萄酒。」許精華說。
 
  據了解,作為園區配套產業,精華葡萄生態園內已啟動了以民宿、餐飲、休閑為綜合服務的綜合服務區項目,總投資達3000多萬元,着力把園區打造成農業生態化、生產集約化、集旅遊休閑觀光為一體的現代生態農業示範基地。
 
  黃麓鎮是著名的「將軍故里、文化之鄉」,素有「葡萄之鄉」的美譽,擁有近40年的葡萄種植歷史,目前全鎮種植面積約8000畝,黃麓葡萄已經成為環巢湖地區一個重要的優質特色農產品品牌。(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