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雜技劇《星光燦爛之如夢長安》全球首演

2020-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8月20日晚,由西安演藝集團·西安戰士戰旗雜技團創排的雜技劇《星光燦爛之如夢長安》在陝西大劇院全球首演。該劇以「絲路」為媒,通過中國雜技這種傳統藝術形式,再現了古絲綢之路沿線的風土人情和大唐盛世開放包容的盛世景象,讓觀眾穿越古今開啟一場驚艷的逐夢之旅。
 
 
《星光燦爛之如夢長安》劇照
 
  該劇劇情引人入勝。劇中,一名古羅馬少女因傾慕大唐盛世、長安風華,跟隨父親的商隊踏上絲綢之路,朝着夢中的長安行進。他們沿途經歷異域風情,即將抵達夢境時,在大唐邊境突遇強盜搶劫,痛失父親。古羅馬少女幸得大唐將士營救,最終到達長安。在大唐文明浸潤下,古羅馬少女走出傷痛,收穫了愛情。千年之後,一位華僑女孩循着祖輩(古羅馬少女)的足跡,重走絲綢之路,追尋深厚燦爛的中華文化,走進古老而又現代的當代西安……
 
 
《星光燦爛之如夢長安》劇照
 
  該劇雜技表演驚險刺激。通過劇情串聯,柔術、球技、吊小辮、抖槓等驚險動作被賦予情感,疊羅漢雙層抖槓、不借外力跳八個圈、帽子手技等表演成為劇情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西安戰士戰旗雜技團的《夢蝶-男女軟功對手》、《力與美-男女對手》、《炫-球技》、《煥-女子軟功對手》等多個經典節目,在該劇中都有精彩亮相。
 
  據了解,西安戰士戰旗雜技團成立於2019年5月,現有雜技界尖子演員70餘人。團隊曾榮獲世界雜技最高獎「摩納哥金小丑獎」,「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全國雜技比賽「金獅獎」「金菊獎」,全軍文藝匯演「一等獎」,國家「文華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國內外諸多獎項,雜技節目先後6次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該劇大唐將軍的扮演者李童,曾摘得2015年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國際馬戲節最高獎「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金獎、2010年第九屆中國藝術節優秀表演獎。古羅馬少女的扮演者歷錦艷,曾獲第12屆吳橋雜技藝術節銀獅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