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每日经济

河北設立總規模300億元國企信用保障基金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秀嶺 報導:近日,由河北省國資委授權、河北建投集團牽頭組建成立了河北省國企信用保障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聯合河北省內國有企業和金融機構等單位,共同發起設立河北省國企信用保障基金,總規模300億元。
 
  河北設立國企信用保障基金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貫徹中央「六穩」「六保」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是結合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主動應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戰略性佈局安排。其主要目的是提升河北省屬國有企業整體信用水平、做強河北產業鏈和生態鏈、保障國有企業和金融市場穩定運行。河北省直相關部門、金融機構積極參與,通力配合,全力支持國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該基金借鑒了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先進經驗,並充分考慮了河北主導產業特點和國企發展階段需要,主要面向河北省屬國有企業在境內公開發行的債券,採取「應急+增信」兩種手段提供信用保障支持。基金按照互助、互利原則,以市場化方式向河北省屬企業、金融機構等相關方募集,專項用於河北省屬國企提升發債信用、化解債券風險的備用資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