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為時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專題美術作品展」在蘭州舉辦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報導:9月8日上午,由甘肅省文聯、武威市委宣傳部主辦、甘肅省美術家協會、武威市文聯承辦的「為時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專題美術作品展」在蘭州開幕。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陳青、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高志凌、武威市委書記柳鵬等領導和省美協部分藝術家出席開幕式,來自多所藝術院校的學生和藝術愛好前來觀展。
 

展覽前言
 
  據介紹,此次展覽經過嚴格篩選,共展出104幅作品,這些作品主題鮮明,昂揚向上,藝術表現形式和風格豐富多彩,飽含着藝術家積極的創作熱情,充分展現了美術家們對對八步沙「六老漢」三代治沙人的敬仰之情。
 

甘肅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宣布開幕
 
  武威市委書記柳鵬致辭說,38年來,以「六老漢」為代表的八步沙林場三代職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獻、科學治沙、綠色發展、持之以恆推進治沙造林事業,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萬畝,管護封沙育林草面積37.6萬畝,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動書寫了從「沙逼人退」到「人進沙退」的綠色篇章。
 

武威市委書記柳鵬致辭
 
  柳鵬表示,此次展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時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積極行動,能夠更好的激勵人民群眾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他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繼續深入生活、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抒寫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
 

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致辭
 
  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表示,甘肅省文聯和武威市委宣傳部為了弘揚和宣傳八步沙「六老漢」困難面前不低頭,敢把沙漠變綠洲的新時代精神,聯合舉辦了此次展覽。他說,自去年10月份啟動「為時代楷模立像——全國著名美術家及甘肅省美術家武威寫生創作活動」以來,美術家們深入生活、吃透生活底蘊,不顧烈日和風沙,以多樣的藝術手法展現了豐碩治沙成果和壯麗的綠洲景觀,以及武威獨特的人情風物,表現了治沙英雄們淳樸堅韌的奮鬥者形象和昂揚不屈的時代楷模精神。


觀展現場一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