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晉攜330個重大項目赴廈招商

2020-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9月9日,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廈洽會”)第二天,由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投資促進局主辦的山西省資本招商項目推介對接會在廈門舉辦。本著“新興產業求突破、社會民生和基礎設施補短板、國企混改謀合作”的原則,山西省正式發佈了6大類330個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涉及總招商規模3000億元。晉閩兩地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家、商協會代表等逾200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會。
 
 
  據介紹,330個招商項目從類型看,涉及產業類招商項目186個,招商規模達1400億元;園區類招商項目41個,招商規模為600億元;融資招商以及股權合作類項目48個,招商規模為458億元。從規模看,擬引資額10億元以上項目97個,其中10—30億元項目70個,30—50億元項目14個,50億元以上項目13個。從結構看,涉及文旅康養、現代物流等現代服務業項目97個,招商規模達862億元;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94個,招商規模達855億元;現代農業類項目52個,招商規模達205億元。
 
 
  推介對接會上,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省國資運營公司、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就山西投資環境、重點招商項目、金融發展情況、省屬國企“騰籠換鳥”項目、資本項目等做致辭推介。晉能集團、陽煤集團、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晟鑫期貨經紀有限公司等各自進行了項目路演。與會嘉賓共同見證了山西省投促局和浦發銀行、華遠國際陸港集團和上海均和集團兩項重大戰略合作協定的簽署。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武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稱,為了充分借助廈洽會這一國際化、專業化平臺,山西作為主賓省,緊緊圍繞大會“搭建大平臺,促進新經濟,融入新絲路”這一定位,按照山西省委“轉型為綱,項目為王,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要求,山西此次推出的330個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引起了參展企業的極大興趣和廣泛關注,他們紛紛表示,隨後將在山西加強項目對接,洽談和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