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內江首個越野挑戰賽在威遠穹窿天下開跑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9日,以「青春活力、越野越甜」為主的四川內江地區首個越野跑在該市威遠縣穹窿天下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1800餘名「跑友」們,在穹窿山水間擁抱自然,超越極限、挑戰自我。
 
越野挑戰賽開幕式現場
 
  早上6時30分,迎着清晨的朝霞,來自威遠的選手許濱正在進行賽前熱身。「越野賽,跑的是健康,收穫的是快樂。」許濱說,家門口舉辦的重要賽事,作為跑步愛好者的自己自然不能缺席。
 
  7點整,比賽正式鳴槍開跑。參加55公里組的選手們率先「出征」,在迤邐的自然風光中全力向前、激情開跑。隨後,參加35公里組,21公里組、10公里組以及親子組的選手們相繼開跑,遠眺穹窿地貌,穿越蔥綠原野,在奔跑中感受「中國最長石板河」的魅力。
 
  「我很享受在清水綠水間暢快奔跑。」來自巴中的選手覃超參加了21公里項目組的比賽。他覺得越野賽特別有趣,沿途風景很美麗,能在敬畏自然中感受到了體育運動帶來的競技魅力。特別是,在石板河2公里溯溪賽道上奔跑的時候,感覺很奇妙、猶如輕功「水上漂」,這種體驗在以往賽事中未曾有過。
 
  越野挑戰賽吸引着全國各地專業選手的到來,也點燃了全民追求健康、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威遠市民陳斌也積極報名參賽,帶着自己的女兒參與親自組的賽事,希望女兒愛上體育運動,磨鍊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
 
  賽道上,選手們頻頻上演「激情與速度」,用力量和激情演繹精彩人生,用奔跑和速度展現生命活力。
 
35公里男子組第一名
 
  來自威遠本地的成渝釩鈦科技有限公司的煉鋼工人辜海沖向終點,榮獲35公里組第一名。第一次參加越野賽的他謙虛地表示,自己是本地人,提前來探過路,所以比較幸運。很開心收穫了家鄉賽事的獎牌,未來會繼續奔跑,帶動身邊的更多人跑起來,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賽事搭台,產業唱戲」。據了解,本次越野挑戰賽比賽線路風景優美,充分展示了石板河景區、穹窿地貌等威遠特色文體旅資源,尤其是國內極其罕見的石板河2公里溯溪賽道,有效推動本次比賽成為國內最大的穹窿地貌特色賽事。組委會希望通過越野賽+文體旅融合發展峰會+甜城秋收集市的模式,主動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文體旅產業,為高質量推動內江文體旅融合發展貢獻新方案,同時積極響應國家政策,下好刺激消費的先手棋,謀好經濟發展的新篇章。
 
  賽事當天,活動主辦方還在起終點設置特產集市,「以賽為媒」推進文農商體旅融合發展。集市上不僅有戶外運動專業設備、威遠特色美食和農產品展銷,推介精品旅遊線路,還有貧困村第一書記組團代言當地特色綠色農產品,助農增收暖人心。(徐靜 梅超)
 
  相關連結:
 
  穹隆地貌是一種發育在地台蓋層上的特殊岩石山體類型,山體形態類型大致呈圓形,中部呈穹隆狀,頂部為桌型台地,外表有直上直下的峭岩陡壁。四川盆地威遠、榮縣、仁壽、資中、井研交界處的榮威穹窿地貌是中國最大的一片穹隆地貌構造帶,面積約902平方公里,其中威遠境內約641.5平方公里,佔71%,其地貌發育典型、景觀奇特,有第七大旅遊地質奇觀之稱。
 
  威遠穹窿,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穹窿,自然生態良好,山水風光獨特,人文歷史悠久,鐵鹽文化深厚。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曾指出,我國有個著名的「威遠穹窿體」。它是四川唯一三疊紀地質整體出露區域,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穹窿地貌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